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湖北3个产业链240名“头雁”培训班在我校同时开班

核心提示: 2月13日,湖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培训班在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正式开班。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李蕊 王景伟)2月13日,湖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培训班在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正式开班。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勇,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特色淡水产品、优质稻米和菜籽油等3个产业链“头雁”培训班的24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柯枫英主持,种植业管理处、渔业渔政管理处和省油菜办公室等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陈志勇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头雁”人才培育工作。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财政厅及时制定方案,聚焦全省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建设,面向全国遴选了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等3所知名高校承担培育任务,为每条产业链培育80名产业发展带头人。他要求,M88体育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盯准突破点,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落实,高水平管理。他希望“头雁”学员要勤学真本领、要多交好朋友、要争当真头雁。要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能力素质,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厚植“头雁”动能。

学员代表、襄阳市南漳县寨子米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青信心满满地说:“我们是幸运的,同时责任也是重大的,我们是湖北农业的未来,更是湖北农业的担当,以培训班为起点,‘头雁’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起为湖北乡村的全面振兴书写新的时代答卷。”

“华中农业学作为中国农业人才培养和省级“头雁”的重要培训阵地,一直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是农业高校的国家队、农业创新的主力军”,姚江林指出,M88体育高度重视“头雁”项目,将承担“头雁”项目列为M88体育重点工作专题研究,将为湖北培养更多农业人才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推进和落实。M88体育整合校内团队、合作企业、社会资源组建了知名专家授课教师队伍、产业导师队伍、创业导师队伍。M88体育结合湖北主要农业产业,紧盯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前沿和趋势,设计了“三结合”教学方法、“五大类”核心课程、“八位一体”的培训体系,在体验式教学中提升学员干事创业、联农带农能力,力争为各位“头雁”展翅高飞提供更精准、更有效、长续航的支持。

据悉,我校承担400名湖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任务,根据学员从事产业,划分为5个产业链进行分班培育,前期完成了现代种业和中药材2个培训班的第一阶段培育任务,本次3个产业链的240名学员将在M88体育集中学习共11天,通过专家讲座、专题研讨、调研论坛、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头雁”联农带农能力。

审核人:赵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