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二十大】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3月9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楼218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镇志勇主持。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黄彩薇)3月9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楼218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镇志勇主持。

镇志勇以“坚定历史自信 增强历史主动 全面提高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为题向全体党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专题报告。他详细解读了历史主动精神的科学内涵、三重逻辑和实践要求,阐释了如何在担当实干中续写和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他指出,历史主动精神体现为高度的历史自觉、强烈的历史担当、伟大的历史创造和坚定的历史自信;通过分析延安革命根据地、淮海战役和改革开放的胜利经验,镇志勇强调,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主体力量;他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三个方面阐释了历史主动精神是唯物史观的必然要求、是赢得伟大成就的精神密码、是实现民族复兴的精神支撑。镇志勇要求,广大党员要主动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历史规律、顺应历史大势、担当历史使命、应对历史挑战,全面领会历史主动精神的实践要求。围绕“定位高、选拔准、模式新、课程优、师资强、机制活、出口严、保障实”等八个环节,镇志勇为加快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明确了方向和具体要求。

党支部提前编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学习资料,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自学。会上,马华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围绕“领导艺术”“成功经验”等关键词分享了如何增强理论学习的质量和效果,以及如何将所学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高依依、宛瑾、黄玮、黄彩薇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青年的重要意义、加快建设农业强国、2023年经济工作以及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等主题领学了相关内容,并结合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上,镇志勇传达了M88体育《关于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实际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取得实效。

审核人 镇志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