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长李召虎到园艺林学学院调研国际化平台建设工作

核心提示: 3月19日上午,校长李召虎带队到园艺林学学院调研国际化平台建设工作,并从平台建设、有组织科研、国际化人才引进、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卢刚 王惠芹)3月19日上午,校长李召虎带队到园艺林学学院调研国际化平台建设工作,并从平台建设、有组织科研、国际化人才引进、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提出具体指导意见。M88体育相关部门、园艺林学学院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会议。

会上,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徐强教授从国际园艺科技发展现状、研究中心定位与建设目标、国际化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园艺原创性科学研究情况、国际化育人环境打造、园艺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汇报了建设国际园艺研究中心的思考。张飞、李春龙、王正明、朱峰、林宗成等青年教师分别介绍了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剑桥大学、德国马普研究所、比利时根特大学等世界一流科研机构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研究中心目标任务、运行机制、合作机制、发展目标、预期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长曾红霞表示,建设国际园艺研究中心是国家、时代和M88体育发展的需要,希望研究中心能够充分分析和借鉴国际同类实验室的先进建设经验,从人员引进、合作交流、国际环境氛围营造等方面持续努力。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认为,建设国际园艺研究中心一定要坚持引领性、前瞻性、战略性和开放性,要从中长期发展目标、卓越人才团队培养、世界园艺研究热点难点等着手,努力承担起培养卓越人才团队、解决园艺重大产业问题、攻关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的使命。

李召虎在座谈会上指出,建设国际园艺研究中心是加快推进园艺学一流学科建设、坚持高水平教育开放、深入融入园艺领域全球创新的需要,必须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凝聚发展共识、优化建设方案、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开创一流学建设和国际化合作新局面。他强调,研究中心要充分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发展形势,主动设计和牵头发起园艺领域的国际大科学计划,主动承担园艺发展重大科学问题的科研攻关任务,多形式多途径汇聚一批国际园艺研究领域的顶尖学者,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人才。他希望,研究中心既要聚焦世界园艺研究领域的基础性问题,也要积极对接园艺领域的国际知名企业,与其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围绕产业和技术难题,联合开展科研攻关。最后,他还向与会的海外归国青年教师语重心长的谈到,希望大家能够沉下心来做好教学科研,要破除过去的一些旧思想和老思维,要主动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开展顶天立地的科学研究,要有“无中生有”的勇气,也要“敢于成为新赛道领跑者”的魄力。

审核人:张宏荣 徐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