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本科生院与校团委党总支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读精讲”专题报告会

核心提示: 3月23日下午,本科生院与校团委党总支在学生综合服务楼421会议室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读精讲”专题报告会。M88体育“精读精讲”专题报告宣讲成员、本科生院与校团委党总支书记彭小川作了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专题报告。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张贵礼)3月23日下午,本科生院与校团委党总支在学生综合服务楼421会议室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读精讲”专题报告会。M88体育“精读精讲”专题报告宣讲成员、本科生院与校团委党总支书记彭小川作了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专题报告。本科生院与校团委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报告会。

彭小川从党的二十大对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部署、完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构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她在报告中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系列文件,启发大家深刻理解“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她谈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需要多元主体协同的系统性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中理论武装体系、学科教学体系、日常教育体系、管理服务体系、安全稳定体系是基本工作内容,队伍建设体系是根本,评估督导体系是保障。强调新时代完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关键是在育人队伍、育人实践、育人空间上协同发力。她还重点介绍了M88体育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校园文化建设”“耕读实践育人”“荟园学生社区建设”等方面的做法。

彭小川在报告最后讲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根本所在。要将“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融入到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各方面,引导广大教师矢志“为中华复兴而育人”,激励广大学生矢志“为中华复兴而读书”。

审核人:彭小川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