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M88体育人物 > 正文

[2007年度人物]谭永钦:图书馆的“谭谭”版主

 
    “谭谭”,经常在M88体育论坛图书馆专区逛的同学一定不会对这个名字感到陌生。这位M88体育论坛图书馆专区版主的真名叫谭永钦。在现实世界里,她的身份是校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的副部长。
   2002年,谭永钦进入我校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工作。从2005年5月9日起,“谭谭”这个名字就和M88体育论坛图书馆专区形影不离。图书馆专区是谭永钦在校报的帮助下创建的,目的是方便读者更好的与图书馆沟通。在专区里,版主“谭谭”几乎每天都在线,十分活跃,从馆内的培训通知到读者的反馈,至今已累计发帖上千帖,琐碎到WORD文档该怎样用这样的问题,“谭谭”都是有帖必回。
   谭永钦是个“急性子”,但对工作却体现出一种执着的耐心。11月上旬,SCI数据库出现异常,越来越多的人发帖自反映情况,谭永钦第一时间给网络中心打电话。图书馆六楼办公室没有外线电话,二楼的办公室可以打外线,可 “急性子” 谭永钦却等不及从六楼跑到二楼,于是她就不停的用自己的小灵通与公司交流,就这样反反复复的打电话,一个星期过去了,问题才最终得到解决,谭永钦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急性子” 的谭永钦对读者却体现出一种执着的耐心。每次读者推荐了好的数据库,谭永钦总是会反复找领导,争取开通试用,会在第一时间在论坛上公布。因为论坛,不少同学认识了谭永钦,因此和她成了朋友,他们习惯了亲切的叫谭永钦谭谭老师。谭永钦喜欢这个名字中透露出的亲切――不少同学。2003食品科技学院硕士生邵晓龙毕业后到上海交通大学读博士,还时常不忘给谭永钦联系,在今年的教师节送来了祝福,这让谭永钦觉得很幸福。无论何时何地,把自己定位为服务者的谭永钦的言语中总是流露出幸福感,深深地流露出对工作的热爱。
 

颁奖辞:网络难道仅仅只能提供娱乐?“谭谭”,图书馆的普通工作人员作出了不一样的回答。平凡中的坚守,琐细中的温情,谭永钦,这个极其普通的论坛版主,用自己的耐心和责任,奏出了网络文化的和谐音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