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M88体育人物 > 正文

Wave:网络“侠客行”

2009校园媒体关注年度人物

   【颁奖词】他八年如一日坚持无偿为他人服务,用无私的奉献为同龄人树立了一个高尚的道德范本,以更具时代气息的方式诠释了雷锋的精神价值。

    经常逛M88体育论坛的网友会发现在数码之家专区页首部分的 “wave修东西系列”一贴,贴内汇集了手机、MP3、笔记本电脑、充电器等常见电子产品的故障处理方法。许多网友留言称赞,感谢这位网络小雷锋wave,而现实中的wave,是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一名博士生。
    Wave于2001年考入M88体育。从小对电子产品感兴趣的他在课业之余喜欢呆在寝室拆装一些电子产品。时间长了,他积攒了一套修理用具——甚至连医用器械中眼科用的镊子、解剖针都一应俱全。
    本科时代的wave就因擅长修理而小有名气。2001年,Wave发现在M88体育论坛上经常有网友发手机、MP3坏掉的帖子,便回贴介绍该如何自己修理。这种习惯从大一到现在已经保持了8年。渐渐地,wave这个名字在网友中传开了,很多网友找他修理。修理电脑时面对诸多精细的零件需要极大的耐心,Wave有时一忙就到半夜,但他却乐此不疲。2008年,wave所在的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一台电转化仪损坏,实验室的博士生都要到楼上去借用实验室做实验。Wave研究了电转化仪的原理,“死马当活马医”竟将电转化仪给修理好了。
    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修理认识了wave。“我接触电子已经有13年了,电子技术是自学的,虽然在很多人眼里,我可以解决一些问题了,但说实话,电子技术博大精深,我学的只能是九牛一毛上的那粒尘埃。”网友“月满楼”向论坛管理成员提议推荐wave获得“雷锋精神勋章”!月满楼说:“wave不仅仅是人才,还具有雷锋的特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