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M88体育人物 > 正文

李翔:一个本科生的自我“挑战”

2009校园媒体关注年度人物

    【颁奖词】他的大学四年宁静平和,充满希翼和收获,因为他拥有“不因时间流逝和世事变化而磨损的强大内心”。

    从大一到大三,每学期均获得学习成绩优秀奖;每学年均获得校三好学生。大二即以优异答辩成绩获M88体育首届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立项,大三即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两篇SCI论文……
    2009年11月2日,第11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我校动科动医学院2006级学子李翔带领的团队作品《数字候选基因法及其在挖掘猪新候选基因中的应用》,凭借过硬的实力、优秀的项目和出色的答辩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这样出色的成绩源自平时的积累。
    李翔在大一时就已进入实验室学习基本技术,和许多刚进实验室做事的本科生一样,能做的只是帮研究生打打下手,跑跑腿。但在李翔看来,大学“修道”极其重要,修道即培养一个人的隐形素质包括科研态度、科学思维、学术道德、专业意识。而这些,会让人受益终身。
    由于李翔课题组的研究方向是关于生物信息的,需要很多具体数据支持其理论,像统计基因通路条数都是看着通径图一条一条数出来的,要做出一个数据表格有时要花一个多月的时间,而李翔发表的一篇SCI文章中有4、5个这样的表格,工作量可想而知。
    目前李翔已被保送到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细胞生物学专业,师从邓洪魁教授,由于是跨专业,且年后要去北大做毕业论文,已临近毕业的李翔还要去生科院旁听补课。
   “若你真的知道要去哪,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这是李翔对新生的祝福,也是对自己的激励。我们相信,以他在大学的“修道”,他一定会在自己的领域走的更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