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M88体育人物 > 正文

肖新棉:热心快肠“肖妈妈”

    肖新棉,工学院副教授。曾是千万下乡知识青年中的一员,在农村奉献了三年的宝贵青春。如今,54岁的她依然坚守在教学和科研的第一线,成为众多青年教师的榜样。
    肖新棉说爱岗敬业是一个教师“最大的幸福”,并把教书育人作为毕生的事业。长期从事工程流体力学、液压传动、流体力学、灌溉与排水和节水灌溉等5门课程的教学工作,每年教学工作量都在700学时以上,同时指导8名研究生。尽管所上的几门课程都非常熟练,但每年都要花大量时间修改课件,增加相关的动画和视频材料,受到学生好评。
    学生亲切称她 “肖妈妈”。她对班里每一位学生倾注关爱,学生有困难先找她,有想法乐于告诉她……她所带班级评为优秀班集体,她也多次评为优秀班主任。
    学院老师亲切称她“肖大妈”。肖新棉长期担任学院工会副主席职务,她心里装着工会每位会员,无论有谁生病住院,生小孩或父母亲病故等,她都及时看望慰问,她也多次获得校工会先进工作者称号。
    “肖妈妈”,“肖大妈”,几个不同的称谓,却是肖新棉热心快肠、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她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先后主持国家863计划专题、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多项。出色地完成“中小型渠道防渗工程技术研究”,“农业机械化领域农业推广硕士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研究与实践”和“设施农业工程”等科研课题;同时参加“三峡巴东能源生态工程综合建设”、 “劣质水资源化和灌溉利用技术”、“水驱动反冲洗砂过滤器中试制造”等课题的研究。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2篇被EI收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