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M88体育人物 > 正文

王石平:勇当生物科学研究的排头兵

    王石平,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省政协第九、十届委员会常委,“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先后评为“全国模范教师”、“第二届湖北师德标兵”、 “百名武汉女杰”等。
    在教学科研一线30余年,王石平严谨治学,教书育人,受到同行和学生高度评价。她高度关注教学,结合国际生命科学研究最新动向,为学生开设新课。20世纪90年代中期学成回国后,她在国内率先为本科生开设《生物信息学》《分子细胞生物学》等前沿课程,培养学生的科研素养。
    王石平重视教研、教改对教学质量的促进作用,积极推行以活学活考为特征的研究型教学,显著效果,得到高校同行、教育部评估专家高度评价,《生物信息学》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
    对学生,王石平高标准、严要求;在生活方面,面对经济困难学生,她总是给予力所能及的资助。学生对她的三句话印象深刻,“人生就是一个奋斗的过程,要有目标的生活,惜时如金”;“我们是做水稻研究的,要经得起上蒸下煮”;“做科研,要有抗挫折的心理素质,要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查找原因”。
    科研工作中,她始终以农业生产中的重要问题作为科学研究的主攻目标,通过长期努力攻坚,获得一批既有重要科学意义又有应用前景的学术成果。她先后主持国家“863”、“973”和国家自然基金等重点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SCI论文的最高影响因子15.61,累计影响因子超过150;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项;先后获得湖北省科研奖励7项。她以突出的贡献被《中国妇女报》誉为生物科学研究的“排头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