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带领山区儿童共赴贵阳城市体验之约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举办了“大手牵小手,笑眼看世界”第八届乡村儿童城市行活动,与贵州为民小学20名山区儿童相约一道走进省会贵阳市,共赴贵阳城市体验之约。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刘笑)12月24日至26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举办了“大手牵小手,笑眼看世界”第八届乡村儿童城市行活动,与贵州为民小学20名山区儿童相约一道走进贵阳市,共赴贵阳城市体验之约。

贵州省志愿者协会、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等组织提供了支持。

红色之约,孩子们聆听红色故事,缅怀先烈

红色之约,历史之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红色”成为城市之旅的基色之一。在黔灵山公园,同学们一同开展了缅怀先烈活动。志愿者带领孩子们默哀、敬献花束,为他们讲述川黔大地上的红色故事。孩子们听后表示,自己要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顽强毅力和拼搏精神,随时迎接困难的挑战。

孩子们还来到贵州省博物馆,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走进民族贵州主题展厅、古生物王国主题展厅、历史贵州主题展厅以及青少年馆,了解贵州的地理特征、自然资源和历史人文,真切感受家乡的发展历程。

科技之约,聆听志愿者讲解高压电原理

科技之约,梦想之约

“月球探测科普展”“智慧基石”“人与健康”“走进大数据”“少儿科技乐园”,孩子们目不暇接。在贵州科技馆,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体验“自然·智慧·未来”的现代科技,等让孩子们了解祖国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与进步,他们目不转睛地看着关于未来畅想的奇异世界,领略到世界不一样的可能。

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一节营养知识课。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孩子们进行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DIY烘培制作体验,制作了饼干和奶昔。同时,孩子们还收到了贵州省志愿者协会、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安利贵阳公司赠送的“交通安全防护”大礼包。

梦想之旅,孩子们手绘梦想

安利贵阳公司为孩子们提供了“我的梦想”主题绘画活动,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画出了心中的梦想以及对于未来的无限憧憬,绘画完成之后,孩子们对自己的创意绘画进行展示和讲解。

六年级学生郭嘉雪说到:“我画的是一座座山,因为我们是坐着车翻越一座座的山,从山里走了出来,来到了贵阳。我的梦想就是能够考上大学,走出大山,建设大山。”

审核人:吕瑞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