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女性力量”主题书展开展

核心提示: 3月8日,“女性力量”主题书展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开展。我校文法学院社会学2003班的施浩琛同学向读者推荐以《记忆的性别:农村妇女和中国集体化历史》为代表的主题书展。

展览现场(通讯员 刘远翔 摄)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杨月熙 唐增增)3月8日,“女性力量”主题书展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开展。我校文法学院社会学2003班的施浩琛同学向读者推荐以《记忆的性别:农村妇女和中国集体化历史》为代表的主题书展。

“坚毅,勇敢,坚韧,女性将不再被定义,女性的力量越来越被时代认可。”书展展出了《记忆的性别:农村妇女和中国集体化历史》《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女性工人访谈集》《我的社会观察》《简爱》《阁楼上的疯女人》等女性力量文学作品及批评,以及有关女性经验的研究与非虚构的主题书籍,同时展出为女性解放做出贡献的女性事迹图片,揭示女性解放的重大历史进程。

策展人施浩琛谈到:“作为男生,对女性主题,我也有一些困惑,并一直保持关注。随着时代发展,女性的声音从模糊到清晰,从微弱到响亮,我愿意对此进行剖析与解释。展出的书籍,是我精挑细选的。我希望这个书展可以更加贴近生活,与大家产生共鸣,以共学的姿态,进入女性的精神世界,在阅读与思考中安放自身疑问,在交流中寻觅共情与改变的可能。”

应化2002班的刘佳馨观展后说:“在图书馆看到有关女性主题的书展,让我感受到了M88体育对女性问题的重视。而在了解到策展人是一位男同学之后,我更加体会到了作为女性被认可的欣喜。”

风景园林2002班的王婷表示:“这次展览让我们看到了女性的力量,了解到历史上女性为如今生活做出的贡献,这使我更加感恩并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她感慨道:“我们应当把这些女性的奋斗历史记在心里,打破传统观念里的枷锁,带领更多女性走向光明。”

据了解,此次书展是图书馆“我是策展人”主题书展第七期。“我是策展人”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书展创意。目前已收到16位同学的书展创意,后续将陆续在图书馆开展。

审核人:张柱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 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