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食用菌课题组深入羊肚菌基地开展技术指导

核心提示: 3月中旬,湖北多地发生极端气候变化,我校边银丙教授带领来自湖北省农科院、武汉市农科院和我校课题组成员,赶赴羊肚菌种植基地,开展减灾救灾工作。

边银丙教授(右四)率领专家组在新洲区现场调查羊肚菌生长情况(马晓龙 供图)

边银丙教授(左一)在房县羊肚菌基地现场指导(赵雄 供图)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马晓龙 周雁)3月中旬,湖北多地发生极端气候变化,导致羊肚菌种植户措手不及。省科技服务园艺产业链“515”行动食用菌团队技术负责人边银丙教授带领来自湖北省农科院、武汉市农科院和我校课题组成员,赶赴羊肚菌种植基地,指导抗高温、抗倒春寒田间栽培管理,开展减灾救灾工作。

3月11日下午,课题组到达房县土城镇后,立刻钻进一个个羊肚菌大棚,查看羊肚菌长势。成员们查看了现场的情况并向种植户讲解羊肚菌生长习性,同时,他们与房县农业局干部商量对策,叮嘱紧急发布高温风险提示,提出一系列生产应对措施。课题组成员督促菇农尽快揭棚通风,遮荫防晒,喷湿降温,预防病虫害爆发。

3月17日,湖北省又逢大风和降温气候,边银丙教授再一次带领课题组成员紧急赶赴武汉市新洲区凤凰镇羊肚菌栽培基地,深入满是泥泞的栽培大棚,与当地负责人一同查看羊肚菌受损受灾情况。

课题组查看了羊肚菌生长情况,帮助菇农区分羊肚菌被损害的受损原因和严重程度,并提出应对管理措施。他们指导菇农加固大棚,注意防风防雨,及时排出积水,加班加点采收已成熟的羊肚菌,及时清理死亡或染病的幼菇。

据了解,近年来湖北省加快食用菌珍稀品种栽培推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今年全省羊肚菌种植超过3万亩,其中房县羊肚菌种植面积超过1万亩,武汉市周边集中连片羊肚菌基地种植达千亩以上。去年11月以来,边银丙教授带领“515”行动食用菌课题组成员8次赴全省12个县市进行羊肚菌、大球盖菇生产技术培训和指导。

审核人:边银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尹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