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参加湖北省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工作现场推进会

核心提示: 3月30日下午,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在襄州区组织召开湖北省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工作现场推进会。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杨毅)3月30日下午,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在襄阳市襄州区组织召开湖北省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工作现场推进会。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顺清,科教处处长柯枫英、副处长罗蓓蓓,我校副校长严建兵,襄州区、石首市、枝江市、长江大学、湖北省农科院等单位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襄州区、石首市、枝江市3个先行县,M88体育-明升M88体育、长江大学、湖北省农科院3家对口技术单位分别汇报了先行县共建工作推进情况。严建兵以“科技引领 创新驱动,全力服务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为题,从五个方面简要介绍了M88体育服务支撑襄州区先行县建设的工作思路、主要做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襄阳正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发言。严建兵作为特邀专家代表发言,他指出,推进先行县建设首先要更加注重发挥科技的力量,当前科研范式已经发生重大变革,科技对产业、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越来越明显,政府和企业要相信科技、用好科技、发展科技;其次要注重机制体制创新,用好“经济(政府补贴成果转化)+金融(科技金融)”手段,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创新发展模式;最后要打造先行县建设的典型、样板,总结推广建设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推广处处长崔江浩在线就先行县建设提出要求。李顺清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三对共建单位务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要实现先行县“十四五”建设目标,一要深化认识先行县建设的总体要求,做到“六个先行”,即思想先行、合作模式先行、产业先行、科技先行、人才先行、融合先行;二要加大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明确先行县共建的方法和路径,解决工作机制上“两张皮”的问题、推广上成果与应用脱节的问题;三要明确对口技术单位、地方政府、工作专班三方责任,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工作的组织力,强化目标落实,争做样板,加强宣传,提升影响力。

据悉,我校自2021年获农业农村部批准与襄州区开展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日前,在农业农村部公布的2021年先行县共建工作考评结果中,M88体育作为对口技术单位获评单项考核优秀,M88体育与襄州区共建工作在综合考评中也获得优秀等次,受到了农业农村部的表彰。

审核:张拥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 岑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