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骨”动青春 拼成风采

——M88体育2022年“骨骼拼装大赛”决赛举行

核心提示: 4月3日至5日,M88体育2022年“骨骼拼装大赛”决赛在东运动场篮球场举行。

骨骼拼装大赛现场(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学通社记者 刘鸽 伍薇)4月3日至5日,M88体育2022年“骨骼拼装大赛”决赛在东运动场篮球场举行。约900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此次骨骼拼装大赛,经骨骼拼装培训和笔试环节后,共有53个专业组和14个兴趣组进入了决赛。

拼装(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放这里”(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比对(学通社记者 梁雨霏 摄)

创意骨拼是决赛的重点环节。每个小组会领取到一套打乱顺序的牛骨,专业组需要在15分钟内依靠专业知识储备与分析辨认能力将散乱的59块骨骼安装在支架上。兴趣组则降低了难度,拼装时间更加宽松。

比赛中,有的小组采取先辨认再拼装的方法,先将不同部位的骨骼进行分类与整理,在骨骼整体轮廓明晰后,再进行各部位的排序;有的小组则采取“走一步看一步”的策略,通过直接在支架上选取部位安装,以更形象的拼装方式来完成比赛。由于骨骼形状各异、支架安装牢固度等原因,同学们在辨认时常将相似的骨骼部位进行反复对比,拼装时将骨骼的摆放位置、角度进行多次调整。

骨骼部件进行分类(学通社记者 梁晋祺 摄)

查找对应“骨骼”(学通社记者 梁雨霏 摄)

“我们事先就做好了分工,全体队员们分别负责前肢、后肢、颈椎、胸椎和分类拼装。”动医2104班的杨芝明同学和队友是第一次参加比赛。“虽然有所准备,但在比赛的时候还是有些紧张焦急。”杨芝明回忆到。既要保证速度,又要注意准确性,难免会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在决赛中,前期不慎将“颈椎”部位安装反了,但随着队员们逐步适应比赛节奏,他们及时调整好了心态,通过比对检查、团队配合完成了拼装。谈及参与整个比赛的感悟,杨芝明感叹道:“在书本上已经学过骨学的内容,通过实际操作感觉对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比赛负责人之一、动科1903班的武子惠介绍说,骨骼拼装活动是动科动医学院一直延续的一项活动,同学们能够通过上手操作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在活动中加深相关专业知识。同时大赛采取小组合作的形式,通过合理分工,密切配合来锻炼团队合作与个人动手能力。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和校团委社团工作联合部主办,动物科技协会承办,旨在普及动物骨骼知识、加强专业理论与实践之间的联系,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审核人:代金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