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艺术节】“瑰丽星海”师生艺术展演声乐团专场演出举行

核心提示: 5月29日晚,2022狮山艺术节大学生艺术团声乐团专场演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本场演出作为“瑰丽星海”师生艺术展系列活动之一,以“一个18级毕业生”的模拟身份进行歌曲演绎,为师生带来了别具一格的视听享受。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学通社记者 叶雨晴)529日晚,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声乐团专场表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本场演出作为“瑰丽星海”师生艺术展系列活动之一,以“一个18级毕业生”的模拟身份进行歌曲演绎,分为“如果我们不曾相遇”“如烟”“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自传 最终章”四部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为师生带来了别具一格的视听享受。

一首欢快跳跃的歌曲《2018》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演唱者李杨孟湘真假音自然转换,大气的歌声伴随动感的韵律,将现场的气氛瞬间点燃,观众纷纷挥手热烈回应。

马一鸣与谢诗洋带来《城市逃亡罗曼史》(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伴着有关青春的悠悠念白,马一鸣和谢诗洋以一首《城市逃亡罗曼史》为第一篇章揭幕。两个不同歌唱风格的女孩默契配合,可爱又空灵的歌声配合玩偶、单车等浪漫元素,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幅温馨而富有青春气息的画面。“骄傲的飞着,只是不愿迁就海浪的颜色……” 吴润东和俞培孟以一曲《飞鱼》默契配合,和声悠扬空灵,音韵绵绵,层次丰富,唱响了向往天空、骄傲飞翔的青春。黑白对比的舞台设计,一左一右的聚光灯,将《对等关系》的寓意精妙呈现,伴随朱昱颖、杨沅鑫饱含深情的歌声,观众被带入了爱情分离的纠结情绪之中。

友谊的美好在孙淑婉、赵欣悦的合唱《BEST FRIEND》中展现,粉色灯光搭配细腻甜美的嗓音,引发观众阵阵掌声。窦昊和李宜珂带来的情歌《私奔到月球》,唱出了爱情的勇敢与浪漫,全场观众乘着悦耳美妙歌声,一同跨越时间与空间,“奔赴月球”。 “亲爱的人,亲密的爱人……熟悉的词响起,姜之维和李杨孟湘一改原唱的温柔的曲调,以抑扬顿挫而略显活泼的方式演唱了经典老歌《亲密爱人》,他们富有戏剧性的表演和动情的演唱带给观众别样的体验。

窦昊与李宜珂演唱《私奔到月球》(汪梓言 摄)

在“如烟”环节,李剑海以一首《抛物线》开场。空灵清脆的男声搭配深情款款的现代舞表演,生动演绎了情感走向如同“抛物线”的妙和真。由张依演唱的《雨爱》清灵而不失深情,细腻变化的情感溢出喉间,如细雨般落满了现场的每一个角落。俞培孟一曲《盛夏光年》以激烈、高昂的嗓音,快节奏的律动表达对生命的热情以及对梦想的追求。莫敏利用自身典雅音色诠释了《光亮》自然东方魂韵之美,唱出直面风雨时的豁达态度,“莫听穿林打叶声,一蓑烟雨任平生”戏曲唱腔磅礴华美,像苍穹上的阳光穿过重重白云,引起观众鼓掌喝彩。

寻依清以一曲《玫瑰少年》奏响了第三部分的序幕。歌声时而激越,时而低回,搭配杨泽极具渲染力的配舞,生动演绎出歌曲背后的悲恸情绪,句句歌词直击心灵。袁也好用温柔悠扬的男声演唱《带我去很远地方》,轻快的歌声唱出了对诗和远方的向往。“每个女孩,都是不可代替的勇敢自己。”串词引出歌曲《speechless》,张冰蕾身着优雅长裙,自信昂扬地唱出了女孩不惧命运与现实艰难冒险的无畏,也唱出了女性的坚强力量。

寻依清带来一曲《玫瑰少年》 (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长子》吴润东(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盛放,挣扎,渴望,散场,难忘。这四年,是我大学的‘自传最终章’”。最后部分专由18级同学点亮“毕业板块”色彩。蒙抒涵一袭黑裙,用空灵的嗓音唱响经典老歌《forever young》,轻松自如,声音高亢,情感浓厚,唱出永远年轻的希望。曾俊铭一曲《路过人间》,将细腻一展无余,曲调委婉轻柔的歌声像一阵路过人间的清风,惹人沉醉,以歌曲寄语毕业生珍惜眼前,潇洒向未来。别具一格的说唱歌曲《暗恋标兵》由钟秉桓演唱,节奏跳跃,内容丰富,跳脱的辞藻之间结合低沉美妙的副歌叙述青春的暗恋情事。“孩子去吧,别太牵挂,黎明和晚霞,母亲等你啊。”吴润东演绎彝族音乐《长子》,细腻悠扬,时而低吟沙哑,温柔有力,搭配我校小宇宙合唱团孩子般吟唱的和音,在层层推进的情感中,在温暖柔和的灯光中,他借歌词与母校对话:会不负期待,勇敢离家,也会一直想家。部分观众深受触动,热泪盈眶。最后,朱宇翔动情演唱《凤凰花开的路口》,唱出人生不同阶段与不同的人并肩共度青春时光后在分别时的不舍和留恋,大荧幕上放映着17级至21级同学对于18级学生的毕业寄语,淡淡悲伤氛围渲染大活剧场。在依依不舍中,声乐团全体成员携手献唱《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为本次演出画上句号。

现场观众用手机录制RD街舞协会表演(周东琴 摄)

谈及此次演出,活动负责人李恬翊说道:“很感谢今晚与同学们的相遇,希望这次专场演出能够带给大家触动,用音乐的色彩回忆填涂四年的欢乐与悲伤,让即将远行的游子带着属于M88体育心灵的礼物离开,走向美好的未来。”

现场观众(周东琴 摄)

听完整场演出后,18文洞姜子岳深受触动,他谈到,台上的歌手将感情和技巧融为了一体,声音穿透力极强,是一场美好的视听盛宴。同学们深情的演绎将思绪一下子拉回到大学过往的时光,这不仅仅是一场声乐演唱会,更是一晚青春岁月的留声。

审核:吕瑞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