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公共管理学院赴江夏区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5月26日,公共管理学院赴武汉市江夏区乌龙泉街道新农村村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暨党建活动,深入调研基层乡村发展成效和需求。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王淑慧)5月26日,公共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土地管理系、行政管理系及工程管理系师生总计18人赴武汉市江夏区乌龙泉街道新农村村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暨党建活动,深入调研基层乡村发展成效和需求。

在新农村支委成员李康波的带领下,师生们首先参观了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和李家铺休闲农庄。李康波介绍到,新农村作为武汉市美丽乡村示范村,依托“四村联盟”建设项目,以自身浓厚的历史古韵吸引资本回乡创业,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机会。与此同时,发展规模种植,通过农旅提高附加值,真正意义上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公共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蒋勇老师就当地数字乡村建设规划与村书记进一步探讨。他谈到,江夏区作为国家首批数字乡村建设试点之一,具有一定的政策资源优势,应充分发挥信息化对乡村振兴的驱动赋能作用,加快构建引领乡村产业振兴的数字经济体系,构建适应城乡融合发展的数字治理体系,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随后,学院师生共同开展了实地调研走访,从乡村人才队伍培养、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农民数字素养水平等方面具体分析当地数字化转型的困境,了解村民实际需求。来自农村发展专业的郑美琪同学说:“在调研的过程中,与信管、土管、行管老师和同学们同行,通过探究新乡贤对农村经济发展等的带动作用,在深度和维度两方面对农村发展主体有了全新的认识,对自己的研究具有一定的启迪作用。”

活动结束后,曾晨老师就“实践培育乡村人才,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的宗旨,提出校企合作、在当地成立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的构想,让学生们能够深入基层了解乡村发展实际情况,实现人才培养与服务乡村社会发展双赢目标。

审核人:蒋勇 樊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叶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