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参加“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春季行”活动

核心提示: 2月20日,M88体育参加了由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和武汉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的“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春季行”暨“农业振兴、人才赋能、科技先行”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并在会上作了最新科技成果推介。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王雅)2月20日,由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和武汉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的“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春季行”暨“农业振兴、人才赋能、科技先行”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在江夏区未来家园举行,我校作为武汉市科技特派员创新联盟单位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教授陈焕春作了题为《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做好科研工作》的报告,他提出,农业现代化发展应当坚持创新、创造、创业,通过人才立国、科技强国、产业兴国推动社会经济发展。陈焕春院士全面分析了国内外农业各产业发展现状,指出未来农业发展必须提升生产效率,并从农业生物种业科技创新,饲料与肥料资源科技创新,动植物病、虫、草害防控科技创新,食品加工,环境修复与生态保护等方面分析了科技创新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的关键点。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代表M88体育发布了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最新科技成果,他重点介绍了黑米华墨香5号、宗色柑橘宗橙、油菜新品种华油杂62R和华油杂158R、楚香黑猪、鄂通两头乌、敦玉810、狮山菜苔、无肌间刺武昌鱼等新品种。同时推介了国际首个“猪链球菌病、副猪嗜血杆菌病二联亚单位疫苗”、玉米和水稻趋同选择机制的发现、液相基因芯片技术、高位嫁接生产茄子树等新技术新发现。他欢迎社会各界朋友积极参与推广相关新品种新技术。

活动过程中,园艺林学学院刘永忠教授,水产学院张学振教授、何珊副教授,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全分别与武汉霄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北至正天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天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园艺林学学院汪李平教授作为特邀学者与现场企业家进行对话研讨。

据悉,“科技特派员春季行”是武汉市科学技术局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的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为首场活动,后续将陆续在武汉市各区开展。

审核人:魏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