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生科院开展校友创业座谈会

核心提示: 4月11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校友一席谈的活动在第一综合楼A102举行,我校校友、武汉水之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吴定心受邀分享成长历程和创业就业的感悟。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张烜煜 魏家俊)4月11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校友一席谈的活动在第一综合楼A102举行,我校校友、武汉水之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吴定心受邀分享成长历程和创业就业的感悟。

“从本科到博士我都成长在M88体育,我对这里不可谓不熟悉,但每次回到母校都有新感觉。”吴定心开场,他表示,近年来M88体育在学科建设、文化建设、校园环境等方面都有着巨大的改变,在国内的影响力、美誉度与日俱增,作为校友他感到骄傲而自豪,也迫切地希望能为母校发展献一份力。

谈及为何选择创业,吴定心谈道:“受原双星集团董事长汪海先生事迹鼓舞,我感到能够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造福人类,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求学时,吴定心曾因病在家休养,期间他不曾停止思索青春价值之所在。他认识到人生的意义在于追求理想,青春的力量在于无限可能。毕业后,吴定心毅然放弃了到高校任教的工作机会,而选择了创立水之国公司,为国家环保事业助力。“‘用微小改变世界,用行动美丽中国’是我的理想,也是我们公司的理念。”吴定心动情地说:“我想在自己短暂的人生里,珍惜时间,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事去做,追逐自己的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创业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吴定心坦言:“创办企业至今我们经历了漫长的蛰伏期、艰难的成长期,去年我们几经波折成为了中石化公司一些领域最大的合作伙伴,这是对我们努力最好的回报。”他认为,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免不了经历困难,唯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韧的意志品质,才能帮助大家走出困境、迎来成长。吴定心勉励同学们在完成课业基础上志存高远,注重积累,磨炼意志,多与高手“过招”,早日明晰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

面对“如何才能提升社会适应力”的提问,吴定心认为“进取心”是胜任岗位、做出事业的关键,大家应提高胆识、敢想敢为,善于在生活中发现机会,并乐于为之付出行动,只有这样才能成为自己生活的主人,在岗位中也能做出优异成绩。

活动结束后,生工1901向泽贤谈道:“吴定心学长的精神和情怀让我十分受鼓舞,也让我看到了生科学子未来发展的另一种可能,我也会努力和吴定心学长一样,用自身所学做一些对国家社会有益的事。”

审核:赵凯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