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自然教育师资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核心提示: 5月27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委托我校主办的“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自然教育师资培训班”在教育培训学院六号会议室开班,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白志峰、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赵慧、来自内蒙古的90名学员参加开班式。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王荔 宗明绪)5月27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委托我校主办的“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自然教育师资培训班”在教育培训学院六号会议室开班,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白志峰、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赵慧、来自内蒙古的90名学员参加开班式。

赵慧表示,自然资源是生命之源、生态之本、生产之要。在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加强培养自然教育师资力量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她谈到,我校在自然教育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条件,希望内蒙古与我校在自然教育方面进行探索交流。随后,赵慧介绍了我校与内蒙古在“头雁”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希望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不断深化我校与内蒙古的校地合作。

白志峰谈到,我国自然教育不断发展壮大,以走进自然、回归自然为主要特点的自然教育成为公众新需求。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系统落实相关任务要求,指导自然M88体育、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等单位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创新运营方式、提高师资力量,推动自治区自然教育和生态文明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她表示,希望通过培训,能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挖掘共通的生态文明教育文化基因,同时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生态文明教育理念、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转变,积极打造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生态文明教育体系。白志峰希望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营造积极热烈地学习氛围,切实提高学习质量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圆满完成本次学习任务。

据悉,本次培训班采用专题报告与现场教学结合的学习模式,学员们将通过4场专题报告,2场现场教学,学习生态文明思想、自然教育和科普教育等方面的内容。

审核人 赵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雅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