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外国语学院赴鄂州市海博实验M88体育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5月2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任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教授崔凤华和学生志愿者等一行11人赴鄂州市梁子湖区沼山镇海博实验M88体育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戴思晴)5月2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任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教授崔凤华和学生志愿者等一行11人赴鄂州市梁子湖区沼山镇海博实验M88体育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任丹一行与沼山镇领导、海博实验M88体育领导就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谈到要在农业科技服务、实习实践基地创建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助力当地发展。

崔凤华为六年级学生展开团体心理辅导(通讯员 贺铃童 摄)

外国语学院依托学院学科特色和专业特长,为海博实验M88体育师生带来一场涵盖文化、艺术、体育等多类型的体验活动,并邀请崔凤华为学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让学生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中认识自我、探索自我,助力个人成长。

志愿者为小学生授课 (通讯员 贺铃童 摄)

学生志愿者则分别前往各年级教室进行授课。志愿者以“用双语展示中华文化,在古诗里读懂中国”为主题,结合《咏柳》《草》《早发白帝城》等多首古诗的英译版本与贴画图纸,分别从诗歌的意美、音美、形美等多维度为小学生们阐释讲解,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

担任志愿者的周美芳谈道:“支教事业是助力乡村振兴十分重要的一环,这次活动让我亲身感受到支教工作的意义。为乡村的孩子带去更好的教育资源,让他们感知到更广阔的世界,这是我们青年一代要去奋斗终身的事业。”

审核人:任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 刘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