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教师赴潜江市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教师赴潜江市周矶管理区开展技术服务,推进 “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熊锦)近日,理学院组织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杨利国教授、滑国华教授,水产学院张学振教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舒少华副教授等8人赴潜江市周矶管理区开展技术服务,推进 “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5月23日,杨利国、滑国华来到周矶管理区前进六组养牛场,就肉牛繁殖和疾病防治工作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建议养殖户要强化环境管理,减少疾病传染,优化食物结构,改善肉牛品质,提高养殖效益。

5月26日,涂俊才、张学振、沈婧芳、舒少华等冒雨到周矶管理水蛭养殖基地、湖北南章莆中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服务。在周矶管理区,涂俊才围绕M88体育2023年 “乡村振兴荆楚行”行动计划,聚焦潜江市农业技术人员培训、学生暑期实习实践、实用技术服务等具体内容与周矶管理区有关负责人开展交流。双方表示,将着力找到并解决真问题,共同推进周矶管理区特色农产品提档升级,强化示范点建设工作。在水蛭养殖基地,张学振与养殖户深入探讨了水蛭的饲养方式、病害防治、销售前景,并就养殖户关心的基本农田保护等问题商讨解决途径。在潜江半夏种植基地,舒少华与南章莆中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半夏-玉米-大豆套种模式、半夏病害防治、半夏初加工等内容进行交流。公司负责人表示M88体育组织开展的“头雁”培训班计划好、内容实、接地气、出效益。公司会切实帮助M88体育“头雁”培训班的发展,为农业强国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审核人 涂俊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 曹钟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