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M88体育师生积极参观主题教育书展

核心提示: 连日来,M88体育各单位师生积极参观主题教育书展,“跟着总书记读经典、学思想、强党性”成为M88体育师生的自觉行动。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张柱红)连日来,M88体育各单位师生积极前往图书馆参观主题教育书展,“跟着总书记读经典、学思想、强党性”成为M88体育师生的自觉行动。

5月29日下午,M88体育办公室党支部参观由图书馆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书展、《复兴文库》书展、《总书记的书单——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读经典》。校党委书记高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校党委常委、M88体育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金洲,M88体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金发,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冯楠等一同参观。

体育部党总支观展(通讯员 黄渡海 摄)

宣传网信党支部与结对学生党支部观展(记者 匡敏 摄)

理学院行政党支部观展(通讯员 张柱红 摄)

水产学院行政党支部观展(通讯员 刘远翔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行政党支部观展中(通讯员 刘远翔 摄)

5月31日-6月2日,体育部党总支、经济管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与学生骨干代表、理学院行政党支部、信息学院行政党支部、公共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宣传网信党支部和生科院研究生一支部、水产学院行政党支部、园艺林学学院行政党支部、资源环境学院行政党支部、外国语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究生党支部,信息学院公共课部党支部、生信党支部、大数据系支部和人工智能系党支部等师生先后到图书馆参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书展。陈国顺、向晋文、涂俊才、郑学刚、周向阳、柯新利、吴义生、袁友亮、秦长平、张宏荣、吕守华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M88体育办公室党支部在悦读空间开展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记者 晏华华 摄)

参观完主题教育书展后,M88体育办公室、体育课部、经济管理学院、宣传网信党支部等单位还在图书馆三楼数字悦读空间、二楼嘉书咖啡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书展分为三个部分:《复兴文库》、《习近平著作选读》和《总书记的书单——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读经典》。

据悉,《复兴文库》是一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思想史为基本线索编纂的大型历史文献丛书,书中全面梳理和精选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关的重要文献,系统反映了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复兴文库》共五编,本次书展选取了丛书的第一至第三编,共37卷、195册,6190万字……从《开眼看世界》到《新文化运动》,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到《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奋斗》,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为历史转折作准备》,时间跨越百余年,字里行间记录着中华民族在近代以来100多年的历史中踔厉奋发的足迹。

《习近平著作选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开卷篇,其他著作按时间顺序编排。第一卷收入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至2017年10月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演讲、指示、批示、训令等 71 篇。第二卷收入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至2022年10月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共有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指示等 75 篇。部分著作是第一次公开发表。此外,还展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四卷,习近平在国内外大会上的主旨讲话单行本以及部分外文译本。

《总书记的书单——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读经典》展出了“从中汲取思想营养”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的中华文化典籍,“领略人类文明的博大精深、丰富多彩”的外国文学名著等书籍,有《共产党宣言》《资本论》《毛泽东选集》,《论语》《孟子》《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恒言》,《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尼娜》《约翰·克利斯朵夫》《复活》《老人与海》《瓦尔登湖》等300余本书籍。从梁家河到中南海,从基层工作到治国理政,习近平始终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据悉,为了帮助师生更好地从书展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图书馆专门组织了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甘霖、副馆长张柱红、周迪及部分馆员组成的讲解员队伍,从书展概况、特色展书及背后的故事等方面为师生进行讲解。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甘霖同志表示,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图书馆举办此次展览,旨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的读书态度,引导师生从阅读中汲取智慧,涵养精神力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审核:甘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