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湖北省节能环保产业链工作专班赴我校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调研

核心提示: 6月6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处处长张忠华一行赴我校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调研我省节能环保产业“链创”平台。资环院院长谭文峰、省实验室主任黄巧云和实验室部分代表参加座谈。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曹梦华 )6月6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处处长张忠华、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经济与政策研究所李庞义和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张斌超一行,来我校资环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就构建我省节能环保产业“链长+链主+链创”工作机制等问题开展调研。资环院院长谭文峰、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巧云和省重点实验室部分成员20余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谭文峰对张忠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湖北省生态环境厅长期以来给予学院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的支持。张忠华介绍了我省节能环保产业的主要发展方向,希望通过构建“链长+链主+链创”工作机制,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推进我省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黄巧云介绍了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进展情况。

随后,双方围绕如何建设节能环保产业“链创”平台等问题展开讨论。涂书新教授和华玉妹副教授提议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企业生产实践问题,设立创新基金资助高校和企业合作开展技术研发。谭中欣教授和周云教授提议构建“链长+链主+链创”信息平台,将高校科研成果与企业需求进行精准匹配。杨勇教授和周文兵教授希望加强高校科研成果推广平台,使技术成果转化的道路更加畅通。葛小东副教授提议加强节能环保产业链的孵化,扩大节能环保的内在需求,为高校和企业合作奠定基础。王砚副教授基于目前农业环保企业小而散的特点,建议构建创新平台整合小微企业,提升企业产值规模。

张忠华最后表示,本次调研各位与会代表为我省节能环保产业链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建议,为构建“链长+链主+链创”工作机制提供了参考,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推动我省节能环保产业链的健康快速发展。

审核人 黄巧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韩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