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师生受邀参加2023年生物光学与智慧农业产业国际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核心提示: 6月10日至11日,我校理学院谭佐军教授率科研团队成员赴广州参加2023年生物光学与智慧农业产业国际论坛,陈建军教授受邀作报告。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雷红伟)6月10日至11日,我校理学院谭佐军教授率科研团队成员赴广州参加2023年生物光学与智慧农业产业国际论坛。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赵春江院士、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日本植物工厂研究会古在丰树教授、日本东京大学平藤雅之教授、日本千叶大学鲁娜博士、美国特拉华大学孟庆午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何洁副教授、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刘宪会长、中国农业大学贺冬仙教授、荷兰Ridder公司亚太区总经理富君豪等出席会议。

陈建军教授担任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智慧农业发展分会专委会委员(陈建军 供图)

陈建军教授受邀在大会上作“蓝莓生物光学技术及其智能化控制系统研究”专题报告,他从LED光照对蓝莓组培苗生长的影响、智能化植物补光箱、蓝莓专用LED——基于铜基卤化物Cs3Cu2I5的发光特性调控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报告。

论坛期间,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智慧农业发展分会成立,赵春江院士担任主任委员,贺冬仙等12名专家担任副主任委员,陈建军教授等34名专家担任专委会委员。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东莞市立德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创立的立德达爱心科研基金颁奖仪式,来自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湖南农业大学等全国高校的18名研究生、本科生获得该基金奖励,我校20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生侯佑龙、谭佐军教授科研团队硕士研究生刘永强获得该基金奖励。

据悉,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日本东京大学、日本千叶大学、美国特拉华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等国际国内150余人参加,28位专家围绕生物光学与智慧农业产业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会议受到了行业领域人士的高度关注,每场会议在线访问量超过10万人次。

审核人:谭佐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