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主题教育】经济管理学院赴贵州大方县看望我校研究生支教团

核心提示: 6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罗小锋、项朝阳一行前往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看望我校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并与为民小学、本禹希望小学负责人深入交流。

罗小锋在主题队课上讲话(通讯员 徐嘉楠 摄)

项朝阳和志愿者为学生佩戴遮阳帽(通讯员 亓烨 摄)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彭松 米佳乐 徐嘉楠 程小峰)6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罗小锋、项朝阳一行前往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看望我校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并与为民小学、本禹希望小学负责人深入交流。

经管院一行在为民小M88体育长王瑞举和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小M88体育园。王瑞举介绍,在华中农大、社会爱心人士和当地政府的持续关心下,如今的为民小学与十年前相比办学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教学质量也有了显著提升。

课间,经济管理学院向为民小学捐赠了篮球、足球、排球等体育用品,以及防晒帽、驱蚊水等生活用品。项朝阳表示:“衷心地希望每个学生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好好学习,健康、快乐、幸福成长,争取以后能走出大山,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六年级的石易香同学在收到物资后,给曾经的支教老师发了这样一条信息:“老师,我终于不用那么晒、不用怕蚊子咬了,M88体育的球也越来越多了。谢谢你们,我将来一定也要成为一名关心他人的人!”随后,一行人去到两名同学家中进行了家访,还与同学们同上体育课。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线上主题队课及“夏季三防”科普活动以经管院食物经济与营养健康研究生党支部以线上联线的形式开展。党支部书记王荣荣对为民小学有着不一样的情感。两年前,她也曾是为民小学的支教老师;这一次她在云端采用主题学习、视频分享、知识问答等方式,为孩子们讲述如何成为合格的少先队员,呼吁同学们为人民做好事、养成文明好习惯、学习少年英雄榜样。“少年要有志向,少年强则国强。”罗小锋认为少先队队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后备力量,他号召大家刻苦学习知识,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怀揣伟大志向。

傍晚,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和经管院教工党员在本禹希望小学开展主题联学活动,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副书记宫照伊湄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精神。

活动最后,项朝阳表示,此次探访让他真正感受到了支教地环境的艰苦,而这也正体现了志愿者们身上的“自找苦吃”精神。他认为,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不仅影响着山区孩子的命运,也影响了一批又一批M88体育学子,让M88体育真正成为了一所有“大爱”的高校。他呼吁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发扬“自找苦吃”精神和“大爱”精神。罗小锋则从自己之前在贵州的挂职工作经历出发,勉励志愿者们扎实服务基层建设,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他特别提到,志愿者们可以在支教过程中聚焦和凝练贵州的多彩文化,运用到课堂教学中,让学生们从小树立地区文化自信。而在之后的学习工作过程中,要持续关注贵州发展,也要更多宣传吃苦耐劳精神,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了解支教的意义。

审核人 刘三宝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 肖嘉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