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核心提示: 6月15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参观主题教育专题书展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平祥主持。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梁玲)6月15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参观主题教育专题书展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平祥主持。

王平祥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为题,从切身的学习体会出发,从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入手,分析了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他表示,思想与事业总是彼此辉映,理论与实践相互激荡。全体党员应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深刻领悟其中引领时代的磅礴伟力、立根固魂的根本立场、增智强能的科学方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信念力量、转化为锤炼党性力量、转化为指导工作力量,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改革发展。

杨仁海谈到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六个坚持”。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以优秀文化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坚持自信自立,牢牢把握文化发展正确方向;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探寻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坚持系统观念,形成建设文化强国的强劲动力和强大合力;坚持胸怀天下,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他还围绕文化自信自强,就如何推进校友与基金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建设校友与母校三个共同体作了深入分析并提出展望。

彭彬以《对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的几点认识》为题,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开展集中学习教育的历史和优良传统,总结了新时代党内集中教育彰显时代性、政治性、人民性和实践性的四大目标,提出了党内集中学习教育“思想引领、知行合一、以上率下、重视实效”四大原则。他强调,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学思想在首位、强党性很重要、重实践是根本、建新功是要求,要坚持提升能力本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久化中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引领能力和M88体育治理能力。

何煦和梁玲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副书记刘辉对M88体育《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和工作部署,强调全体党员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学习,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共同守护安全平稳、和谐健康的狮山校园。

学习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前往图书馆二楼大厅参观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书展和《复兴文库》书展。

审核人:王平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