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姚江林一行赴新疆开展“头雁”调研,推进校地合作

核心提示: 6月18日至22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一行赴新疆乌鲁木齐市、石河子市、昌吉市、沙湾市实地调研“头雁”学员产业发展,推进“头雁”孵化型培育和校地合作。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王景伟)6月18日至22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一行赴新疆乌鲁木齐市、石河子市、昌吉市、沙湾市实地调研“头雁”学员产业发展,推进“头雁”孵化型培育和校地合作。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张献龙教授、黄见良教授、袁道军副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姜存仓教授等“头雁”导师,教育培训学院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在沙湾市成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组一行深入田间,察看棉花长势情况。学员袁雪峰介绍了合作社基本情况,提出市场上棉花品种繁多无从选择、土地流转难和用工成本高等问题。张献龙教授仔细察看了棉花长势,就栽培管理、病虫害等与袁雪峰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籽棉质量直接影响棉花收购价和后期加工,新疆市场上籽棉质量差异大主要因为品种不一,建议选择适合的国审品种,从源头上提升籽棉质量。姚江林表示,我国棉花的主战场在新疆,M88体育以张献龙教授为代表的棉花团队长期扎根新疆开展科研攻关,培育出了一系列好品种、推广了一系列好技术,希望学员与张献龙教授团队加强合作,在品种、技术等方面全面提升种植水平,造福广大棉农。

在新疆帕戈郎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在学员王晓玲的带领下参观了泰康鸡屠宰加工生产线。王晓玲介绍,公司实现了种鸡自养、鸡苗孵化、商品鸡养殖、屠宰加工、冷链配送全产业链可追溯,着重介绍了国际领先的锁鲜工艺。王晓玲提出,专业人才缺乏限制了公司深加工是公司目前遇到的最大问题。姚江林表示,回访的目的就是了解学员企业需求,搭建起M88体育与企业科技链接的桥梁,推动人才引进和校企合作。姚江林介绍了M88体育与扬翔集团的科研合作模式,表示M88体育在养鸡全产业链均有专业团队,愿意为学员企业全面提档升级贡献力量。

在昌吉市六工镇十三户村,来自新疆山川秀丽生物有限公司的学员王晓桦介绍了该公司与十三户村的合作情况,来自十三户村的学员楚敏瑞带领调研组走访了种植基地、民宿。了解到种植的油菜是傅廷栋院士团队培育的新品种“华油杂62”后,调研组深入基地察看长势情况,询问土壤基本情况、油菜观光旅游收入情况、油菜籽产量等。姚江林表示,油菜具有“油、菜、花、蜜、饲、肥、药”等多重功能,希望学员可以充分挖掘,M88体育有专业的团队可以给学员提供技术支撑。

在疆期间,姚江林一行赴新疆农业农村厅,新疆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吴良接待了调研组并组织座谈,双方就地方政府和M88体育共同培育“强雁”,培育“头雁领航,雁阵齐飞”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在共建科研基地、联合科研攻关和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商谈,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自治区畜牧兽医局,农业农村厅科教处、种药处、产业化培训中心、土肥站,新疆农业广播电视M88体育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姚江林一行还调研了石河子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等单位,与各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在人才柔性引进、共建科研基地、联合科研攻关、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姚江林还看望慰问了在石河子大学挂职的姜存仓教授和在新疆农业大学挂职的袁道军副教授,表达了对援疆干部的关心问候。姚江林还深入张献龙教授团队的科研示范与成果转化基地,调研了国审棉花品种“华棉702”在石河子市的种植示范情况。

审核人:赵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