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以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推进会召开

核心提示: 6月26日下午,由我校牵头并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玉米干旱响应的代谢全景图解析和抗旱种质创制”项目推进会,在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二楼会议室召开。

M88体育新闻讯(通讯员 王芝薇 张斐)6月26日下午,由我校牵头并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玉米干旱响应的代谢全景图解析和抗旱种质创制”项目推进会,在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二楼会议室召开。项目合作伙伴以色列本·古德里安大学教授Yariv Brotman、特拉维夫大学教授Nir Sade,我校教授代明球、教授陈伟、教授杨芳、教授Robert Larkin、副教授Mohamed Foda以及参与项目的研究生参加会议,共同讨论项目进展。

科发院重大项目处处长杨毅对Yariv Brotman教授和Nir Sade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M88体育的建校历史、学科优势以及近年来的科研进展。她谈到,自2016年来,M88体育与以色列方的合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希望能够同本·古德里安大和特拉维夫大学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为世界农业的发展提供力量。

Yariv Brotman教授和Nir Sade教授在会议上作了学术报告。他介绍了一种基于稳定同位素标记结合二级质谱网络的代谢物注释方法,称该方法是实现代谢质谱特征结构坚定的一种有力手段。Nir Sade教授介绍了表型检测平台的建设成果。他表示,结合多种观测手段,其团队可以对不同的植物表型进行高通量、全天候、高密度的测量;此外,此平台可助力玉米干旱表型监测,为项目的顺利完成提供保障。

随后,代明球教授课题组博士后张斐介绍了本项目在干旱代谢数据的收集与分析、重要抗旱基因的鉴定挖掘、抗旱代谢活性物质的筛选与鉴定以及玉米抗旱新种质的培育与创制等方向的进展。与会专家Robert Larkin教授、Mohamed Foda副教授、陈伟教授详细点评了项目进展,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国家设立了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港澳台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旨在通过支持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开展共同资助联合研发、推动科技人员交流和合作示范、鼓励参与国际大科学工程(计划)、鼓励大型科研基础设施开放共享等方式,与有关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和多边机制开展科技创新合作,共同解决全球性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做贡献。

审核人:代明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