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经济管理学院赴孝昌县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系列活动

核心提示: 6月27日至28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带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党委副书记刘三宝,副院长颜廷武、项朝阳,工学院副院长李善军及农林经济管理系师生代表一行16人,来到孝昌县梦里花园花木联合社深入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徐嘉楠)6月27日至28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带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党委副书记刘三宝,副院长颜廷武、项朝阳,工学院副院长李善军及农林经济管理系师生代表一行16人,来到孝昌县梦里花园花木联合社深入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27日下午,李向东一行参观了联合社的十里苗木长廊、竹林湾、益M88体育园区等区域。在为农服务中心,联合社秘书长沈腾详细介绍了当前建设情况。

随后,双方在会议室举办了“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教育培训孝感基地总体规划研讨会”,会议由孝昌县周巷镇党委书记历天福主持。联合社副总经理胡仲杰从项目概况、时代诉求、发展定位、总体策划、投资运营等方面,讲述了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教育培训孝感基地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的总体规划。沈腾补充到,该项目将以M88体育为依托,目标打造成为孝感市乡村共同富裕示范点、华中地区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示范基地、全国“孝耕”文化传承示范地。马文杰、余华俊、李善军、李晓云、颜廷武等校内专家依次对策划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向晋文用应需求、彰特色、相结合三组词表达了听完项目策划后的感受。他认为,该项目响应了全面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需要,彰显了本地孝文化、乡土文化特色,也能够和M88体育在科技人才上的优势紧密结合。他指出,在今后的建设中还需要凸显现代农业的特点,凸显主导产业和发展模式的特点,凸显M88体育元素和科技成果的特点。

孝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少忠提出,建设培训基地和示范产业园时首先要明确到底需要什么、我们有什么、还需要M88体育提供什么等问题。同时,项目的建设要和M88体育的人才培养规划对接好,要和M88体育实践教学对接好,也要和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对接好。他强调,目前项目推进的重点是培训基地的硬件建设,应当尽快落地,为后续环节打好基础。

围绕产业示范园规划,李向东以宜昌、黄冈等地的成熟产业园为比较,分析了本项目的长处与不足。他谈到,示范园要进一步挖掘产业特色,用好M88体育的人才资源,定位好所在区位的独特点,发挥已有组织制度优势,实现盈利最大化。聚焦培训基地建设,李向东表示,虽然工期较为紧张,但仍要高标准严要求地建好基地,让来参加培训的人都能有所收获,留下良好印象。要探索可持续性的运营模式,结合农业产业优化项目规划,统筹、分步实施计划。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团结一批有为有志青年投身到项目的实施,尤其是吸引M88体育师生来此干事创业,M88体育也会积极支持示范园和基地的建设。

28日上午,一行人走访了管氏茶叶有限责任公司,李善军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农机技术指导。之后,校企双方在青山村知青文化馆举行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联合社党支部书记潘幼权主持活动。农林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志海带来了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微党课,详细阐述了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的实践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侧重点、乡村振兴与农业强国的密切关系、协同推进乡村振兴与农业强国建设的路径等内容。沈腾回顾了校企支部的共建情况,并希望未来能和校方进行更多形式的合作。

向晋文感谢梦里花园联合社对学院M88体育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肯定了联合社推动M88体育乡村振兴荆楚行行动的一系列成效。他提到,今后的校企支部共建要从四个方向发力:一是要同学习同发展,建强基层党组织;二是要加强辐射带动效应,带动更多师生走到农业农村一线;三是要进一步做好支部的平台载体作用,凝聚好校内其他学院、部门的力量助力地方建设;四是要共同建好M88体育-明升M88体育乡村振兴示范点,真正发挥其引领作用。 最后,项朝阳为梦里花园花木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授予“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培育)”牌匾。

审核人 颜廷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