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赴湖北监利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6月29日至30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一行赴湖北监利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实地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情况。监利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施昌好,监利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监利市红城乡党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李梦源)6月29日至30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一行赴湖北监利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实地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情况。监利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施昌好,监利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监利市红城乡党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29日下午,学院一行来到M88体育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监利嘉润农机专业合作社,参观考察了“华墨香5号”黑米育种基地,详细了解了水稻秧苗繁育情况,郑世学、赵述淼、张庆路等老师就稻田微生物环境治理、尾水处理等问题开展技术指导。在现场,湖北楚池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监利芳良酒业有限公司还就酿酒水稻品种应用、酿造工艺改良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技术需求,相关专家进行了逐一回应和解答。

座谈交流会上,监利市红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孙兵首先对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生科院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红城乡基本情况及农业产业发展状况。湖北省劳动模范、监利嘉润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永智介绍了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情况。他表示,从2021年校社对接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点以来,合作社在M88体育专家教授指导下,通过“双水双绿”模式示范推广,服务对接3000余农户,实现了“两增两减”,即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每亩农田收益增加近1200元,同时降低了生产成本、降低了农业污染,实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范金凤对监利市相关职能部门和红城乡政府长期以来对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监利嘉润农机专业合作社近年来取得的良好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表示肯定,并对示范点未来建设提出展望:一是坚持创新驱动深化校地企三方深度合作,以市场和产业需求为导向开发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新装备,以科技力量推进农业产业创新发展。二是坚持系统推进服务乡村振兴,通过有组织科研解决产业实际问题,打通政产学研用各环节,实现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贯通。三是坚持造福“三农”使命担当,农业高校的使命就是服务“三农”,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培养更多知农爱农人才,带动更多农户、企业,为实现全面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监利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施昌好表示,M88体育和监利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感情积淀和未来深度发展的广阔前景。作为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将进一步提高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配合乡镇政府做好政策保障和资金支持,在土地流转、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进一步深化“双水双绿”模式向纵深发展,发挥示范点引领带动作用,加快稻米、小龙虾等产业链布局,将监利农业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样板工程”。

审核人:范金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