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2023年国家级智慧农业发展与应用高级研修班在校开班

核心提示: 7月4日上午,由人社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国家级智慧农业发展与应用高级研修班在教育培训学院开班。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杨梦黎)7月4日上午,由人社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国家级智慧农业发展与应用高级研修班在教育培训学院开班。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罗朝喜、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赵慧出席开班式。来自安徽、山东、云南、河南、河北等省份的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等的72位专业技术人员参训。

赵慧代表M88体育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国家高度重视智慧农业建设,把发展智慧农业作为建设数字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推动智慧农业是实现乡村振兴、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她向学员介绍了M88体育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科研实力、校园环境等,希望学员在校期间能有更多收获。她还介绍了M88体育作为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依托M88体育学科优势开展高级研修班的主要情况,希望学员们在校培训期间静思深悟、深入交流。

罗朝喜介绍了智慧农业专业发展情况。他谈到,M88体育依托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于2020年正式获批全国首批智慧农业本科专业。智慧农业专业将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现代工程装备等融合发展,致力服务国家和区域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战略需求。此次培训也将围绕“智慧大田、智慧渔业、智慧养殖、智慧园艺、智慧植保”与学员探讨交流。

本次高级研修班是M88体育连续两年承办国家级高研班,旨在共同探讨智慧农业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和新挑战,解决关键技术难题,推动绿色、高效的智慧农业的协同创新发展,实现我国相关农业机械、农业物资、农产品和先进智力的输出和有效转化。

审核人:赵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韩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