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媒体M88体育 > 正文

【中国农网】湖北浠水:青年直播助农发展菱角产业

核心提示: 7月3日,湖北省首届菱角产业青年人才发展论坛暨“青耘M88体育”青年直播助农启动仪式在黄冈市浠水县举办。浠水县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人社局、共青团浠水县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文法学院硕博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7月3日,湖北省首届菱角产业青年人才发展论坛暨“青耘M88体育”青年直播助农启动仪式在黄冈市浠水县举办。浠水县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人社局、共青团浠水县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文法学院硕博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浠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晓英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乡村振兴需要人才振兴,通过与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等科研院所专家团队合作,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产品开发和品牌传播上下功夫,解决了菱角产业发展难题,将天井湖菱角培育成了黄冈市特色地标优品,形成了天井湖菱角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表示,近些年,M88体育在大学生回乡助农、资政助农、爱心助农、直播助农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本次活动也是直播助农的新尝试,希望通过发挥学院专业实践的特色,帮助农民把产品更好地销售出去。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校友、湖北天井湖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彭达介绍,搭建了电商运营中心,积极吸纳村民参加农产品电商直播培训,把留守妇女培育成农产品直播带货达人。已形成菱角种植、加工、销售完整的产业链,带动当地超过5000名农民家门口就业。

据了解,如今彭达创建的公司已经注册“耕读兴农”“菱妹妹”“菱礼荷慕”等14项31类商标,菱角销售规模超三千万元,带动村民人均增收2万元左右。彭达希望通过努力去帮助家乡,带动更多的年轻人一起来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把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下去。

作者:韦冬冬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乐明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