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媒体M88体育 > 正文

【光明日报】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毕业学子在武汉农民运动讲习所的临别党课

核心提示: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45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明辉的带领下,来到武汉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静听历史,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最后一堂党课”。光明日报对此进行报道。

时值毕业季,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45名毕业生党员代表身着学位服,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明辉的带领下,来到武汉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静听历史,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最后一堂党课”。

农讲所里上党课(周仁杰 摄)

参观武汉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的同时,陈明辉为这些即将毕业的党员介绍了农讲所的情况,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开展农民运动培训的历史。当时,北伐战争在湘鄂赣地区激发出农民运动的生机,毛泽东同志决定扩大培训班的影响力,从而吸引了全国十七省的八百多名农民学员来这里听课,教室里坐满了学员,窗外还有大批本地农民被吸引而来听讲,这是对毛泽东同志的肯定,也是对教课内容的认同。

“农讲所内有一个口号:到农村去。这也与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的精神相契合。毛泽东同志当年曾说‘农村广阔天地大有可为’,今天亦是如此,年轻人是农村发展的主力军,M88体育-明升M88体育也培养了彭达等一批优秀校友。他们深入一线、深入农村,在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中创造价值,为我国的乡村振兴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陈明辉说道。

参观结束后,陈明辉以百年党史与党的科学理论为切入点和方法论,与毕业生畅谈人生理想。

老师讲得用心,学生听得倾心(周仁杰 摄)

“生而为人,一定要懂得感恩。”陈明辉表示,将来与人相处,要多一分真诚,选择互惠互利,摒弃精致利己,踏入职场,要贯彻我们党的群众路线。要尽可能的建立起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与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同声同气。在“各美其美”的同时“美人之美,美美与共”,最后达到“天下大同”。

在学习方面,陈明辉强调,应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尤其是学习我们党百年的波澜壮阔历史,学习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同时,牢记M88体育“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在读万卷书的同时行万里路,把M88体育的课堂和社会的课堂相结合,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长真知,在实践中增才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党课最后,陈明辉寄语毕业生党员们:“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躺下不可以,奋斗正当时。希望大家既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也要大胆质疑,小心求证,以洪荒之力撸起袖子加油干。践行我们的校训,立己达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他还送给毕业生“十头牛”作为祝福,勉励同学们把小我融入大我,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唱响青春之歌,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

(通讯员 杜知航 韩衍旭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锐)

原文链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肖嘉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