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非农业现代化创新合作研讨会在汉召开

核心提示: 7月6日下午,由我校和湖北省科技厅中非创新合作中心共同举办的中非农业现代化创新合作研讨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我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巴卢穆埃内大使致辞(记者 侯国涛 摄)

李斌致辞(记者 侯国涛 摄)

葛琳致辞(记者 侯国涛 摄)

高翅致辞(记者 侯国涛 摄)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于垚 沈琦)7月6日下午,由我校和湖北省科技厅中非创新合作中心共同举办的中非农业现代化创新合作研讨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外交部非洲司公使衔参赞李斌和刚果(金)驻华大使巴卢穆埃内、湖北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葛琳、我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高翅首先代表M88体育向出席研讨会的学者表示欢迎,并向嘉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中非合作领域取得的成果。高翅表示,深化与非洲农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是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点任务和重要工作。近年来,我校在人才培养与技术培训、科研合作与交流、技术转让与推广、品种示范推广和政策管理咨询等方面与非洲各国相关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进行了深度合作。未来,我校将继续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对非的深度、精准合作与交流,找准锚定合作领域和方向,在做深做实合作项目的同时,讲好中非合作故事,为中非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M88体育贡献。

湖北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葛琳强调了中非农业科技合作的重要性。在她看来,农业科技合作是农业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中非双方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促进民生福祉具有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外交部非洲司公使衔参赞李斌强调,农业合作一直是中非务实合作的重点领域,在中非双方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中非农业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在新时代深化中非农业合作大背景下,本次研讨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刚果(金)驻华大使巴卢穆埃内分析了当今世界在经济、金融、气候、粮食等方面面临的危机,以及通过创新解决危机的必要性。他表示,中国依托科技创新,在农业现代化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刚果(金)需要加强与中国合作,以应变其在农业现代化方面创新不足的问题。

本次中非农业现代化创新合作研讨会以非洲农业现代化创新研究为主题,围绕数字农业、生态农业、农业示范、农业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创新与转让、教育与职业培训、粮食安全的仓储与物流等议题开展研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M88体育-明升M88体育、中国传媒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非洲科学院、法国阿维农大学等海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主旨发言,共同为中非农业现代化创新合作献智献策。来自海内外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审核人:方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肖嘉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