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田淑娴做客“头雁”会客厅与我校师生畅谈“新农人”创业经历

核心提示: 7月5日晚,我校“头雁”会客厅第一期在水产学院B106举办,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头雁”学员田淑娴走进会客厅,与水产学院水产学院王春芳教授、李莉教授、汤蓉副教授等20余名师生畅谈“新农人”创业经历。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王景伟)7月5日晚,我校“头雁”会客厅第一期在水产学院B106举办,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头雁”学员田淑娴走进会客厅,与水产学院水产学院王春芳教授、李莉教授、汤蓉副教授等20余名师生畅谈“新农人”创业。

田淑娴分享了来我校参加“头雁”培训的感受。她谈到,为了解决生产中的一些问题,自己查阅水产相关文献,经常能看到华中农大水产老师们的成果,一直对华中农大很向往。谈到硕士研究与从事工作的关系时,田淑娴表示,硕士研究方向为海洋生态系统,是专业的细分需要深入研究,但真正在生产中需要运用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硕士期间学到的科学思维、动手能力、为人处世的能力在学习和工作中都是相通的,鼓励大家不管现在在做什么,只要用心把它做好,对未来总是有益的。

田淑娴还向大家分享了创业经历。她表示,高中时就萌发构建“现代庄园“的梦想,硕士毕业后,父母并不支持创业,在外打工时仍然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就放弃了城市生活回乡创业。她分享了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介绍了合作社现在发展的情况及未来发展构想。她谈到,创业初期总是艰难的,需要一直保持坚定的信念和乐观的心态,他们合作社从生产源头上把控产品质量,质量保证了就不愁销售渠道。田淑娴还向大家分享了参加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感受,她表示,国家非常重视农业,参加人大会议让自己更加坚定了从事农业的信心,虽然干农业有很多未知,但只要走在正确的路上,在农田里照样可以干出一番事业。

畅谈会最后,田淑娴寄语在场师生,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用心做一件事、坚守初心、永远保持自信和乐观,不断提升自身实力,所有困难都会迎刃而解。畅谈会结束后,田淑娴与参会的3位老师就生产实际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据了解,“头雁”会客厅主要邀请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分享创业故事、成长经历,与在校师生面对面座谈,助力大学生厚植三农情怀、培养知农爱农时代新人,是M88体育挖掘教育培训资源,服务学生培养的尝试。

审核人:汤蓉 赵慧

人物简介:田淑娴,现任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党代表,湖北省赤壁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研究员、赤壁市娴子生态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硕士毕业后回乡投身农业发展,成立娴子生态种养植专业合作社,采用科学生态养殖理念,打造养殖池高效菌-藻-虾-鸭-稻生态系统,以菌治菌,生产优质农产品,将互联网和现代农业结合起来,让优质产品直连消费者。曾荣获“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湖北省巾帼建功标兵”“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央视《超级新农人》全国20强等荣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