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2023年教师交流与发展论坛

核心提示: 7月6日至7日,资源与环境学院2023年教师交流与发展论坛暨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能力提升班在主楼西附楼报告厅举行,论坛聚焦增强教师育导能力、加强学院教师交流与发展,38名教授做专题报告和交流分享。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万修虹 龚皓然)7月6日至7日,资源与环境学院2023年教师交流与发展论坛暨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能力提升班在主楼西附楼报告厅举行,论坛聚焦增强教师育导能力、加强学院教师交流与发展,38名教授做专题报告和交流分享,刘凡、胡承孝、胡荣桂及蔡鹏四位老师主持分论坛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到场参加。

论坛开幕式由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谭文峰主持,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漆勇政致开幕词。漆勇政表示,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时代背景下,教师要充分认识自身职业的重要性,坚持终身学习培训。他指出,部分老师存在科研产出困难、科研与教学难以平衡,师生关系处理难等问题,论坛针对不同职业发展阶段的问题展开交流,有利于教师能力综合提升。同时,老师们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提升综合能力,争当时代“大先生”。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巧云教授以“科研教学齐迈进,支撑学科上台阶”为题,提出加强科研团队的高质量建设,加快科研团队的发展,推动生物有机肥产业发展,推广低成本土壤绿色修复技术,助力实现国家碳中和目标。蔡崇法教授报告了我校土壤侵蚀研究的现状与展望,从土壤、植物学、生态学等方面分析了土壤侵蚀研究的不同视角,未来研究重点领域包括加强土壤侵蚀退化与生产力提升等,将土壤侵蚀与粮食安全密切结合。谭文峰教授以土壤界面过程与土壤健康为主题,重点介绍了集约化土地利用驱动下土壤退化机制与生态调控的研究项目,明确地下不同层次根系的养分利用效率,增加生物多样性,发展集约化土壤健康的生态调控技术。而后,学院的其他教师也分别从工作开展、团队建设、科研情况、研究成果、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学院院长谭文峰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论坛交流成果,并指出教师交流发展仍需进一步增强。他表示,学院教师应牢牢记住三个关键词。首先,M88体育作为中国高等农业教育起点之一,“农业”不能少;其次,守好耕地保护红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耕地”不能少;第三,围绕长江大保护的系统工程,“长江流域”不能少,我们要进一步把这些关键词变成一个“拳头”,团结协作,形成合力,集中推进有组织科研,实现创新引领。

审核人 熊海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