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信息学院组织青年教师赴房县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和红色实践教育活动

核心提示: 7月11日-12日,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带领20余名青年教师赴湖北房县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和红色实践教育活动。房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邓紫微、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建琼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宋志鑫 常亚杰)7月11日至12日,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带领20余名青年教师赴湖北房县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和红色实践教育活动。房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邓紫微、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建琼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11日下午,张红雨一行首先来到房县窑淮镇陈家铺村。作为房县第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陈家铺村创新建设十堰市首家村级投融资平台——房县陈家铺村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大力实施“党建+三乡人”品牌建设,吸收“原乡人”就业、培育“返乡人”创业、吸引“新乡人”兴业,实现引才回归、引业回乡、引资回流“三赢”局面,走出了一条茶叶搭台、艺术植入、旅游唱戏,茶旅融合的新型发展路径。青年教师在陈家铺村听介绍、看展览、实地考察,对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

张红雨一行随后来到我校在十堰市设立的“乡村振兴荆楚行”示范点——湖北诗源茶旅文化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看望指导在此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张红雨谈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学理论,更要重实践。作为农业高校师生,要走进农村,走进基层生产建设一线,深入了解世情、党情、国情、农情、民情,将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科学研究不能闭门造车,要在实践中发现科学问题,让科研成果服务社会,真正践行“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张红雨勉励正在这里开展社会实践的学生,在偏远农村、炎热酷暑中开展社会实践,这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自找苦吃”。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自己也能从中收获快乐与成长。

12日上午,在房县博物馆,张红雨一行参观了“千里房县红旗飘飘”红色文化展览。丰富详实的照片、文字、实物和影像,再现了房县这片土地英勇顽强的革命斗争史,讲述了可歌可泣的革命先烈故事,广大青年教师深受教育。张红雨一行还来到房县电商产业园,调研了解乡村产业发展的新业态以及基层政府为拓展乡村振兴之路付出的努力。

审核人 刘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雅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