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学者参加全球粮食安全青年科学家联盟欧洲学术专场

核心提示: 7月14日,第15届全欧中国经济学会与第34届全英中国经济学会2023联合年会在德国哥廷根大学召开。本届联合年会以“巨变时代下的可持续发展:中国与世界”为大会主题,对全球粮食安全、气候变化、国际贸易等热点话题展开为期3天的学术讨论。我校多名学者参加会议。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郝壮 唐川 熊航)7月14日,第15届全欧中国经济学会与第34届全英中国经济学会2023联合年会在德国哥廷根大学召开。本届联合年会以“巨变时代下的可持续发展:中国与世界”为大会主题,对全球粮食安全、气候变化、国际贸易等热点话题展开为期3天的学术讨论。哥廷根大学副校长Bernhard Brummer、维尔茨堡大学副校长Doris Fischer、中国农业大学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院长樊胜根等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并进行了主旨报告。大会开幕式由哥廷根大学发展和新兴国家农业经济系系主任、M88体育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于晓华教授主持,来自世界各地的近百名中外学者参加了此次大会。

由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牵头发起的全球粮食安全青年科学家联盟在大会首日举办了联盟特别学术交流专场,来自M88体育经济管理学院的四位联盟青年学者围绕环境规制与居民健康、医疗花费数据质量、集约农业的环境影响、农民亲环境耕作行为养成等四个热点话题与大会参与者进行了深入交流,联盟特别学术交流专场由德国莱布尼茨转型经济体农业发展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联盟主席团成员孙战利主持。

M88体育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联盟青年学者王玉泽在大会现场做了题为“The Impact of Environmental Regulations on Mental Health: Evidence from China”的大会报告。该报告在介绍我国空气污染与居民心理健康的发展现状、环境规制演进历程的基础上,从生物学机制和社会经济机制等方面系统地阐释了环境规制对心理健康的影响路径,重点讨论了环境规制对心理健康的影响及其人群差异和区域差异。

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联盟秘书处秘书郝壮在大会现场做了题为“Assessing the Reliability of Self-Reported Health Expenditure Data in China’s Public Surveys”的大会报告。该项研究重点考察了我国居民医疗花费数据的质量,系统比较了两个常见公开数据库中相关数据的可靠性,对可能导致数据质量差异的决定因素进行了深入分析。

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联盟秘书处秘书长熊航、秘书处成员唐川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Understanding Farmer’s Pro-Environmental Farming Behavior Formation: Evidence from Farmer’s Use of Liquid Synthetic Fertilizer”和“The Environmental Consequence of Intensive Cropland Farming in China”的线上汇报,并与现场的大会参与者进行了线上交流。

联盟专场结束前,孙战利代表全体主席团成员向在场的各位青年学者发出邀请,欢迎大家相聚于金秋十月的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参加2023全球粮食安全青年科学家联盟论坛。

据了解,全球粮食安全青年科学家联盟由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和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莱布尼茨转型经济体农业发展研究所于2022年共同发起成立,联盟致力于团结从事全球粮食安全相关工作的青年学者、教育者和实践者开展粮食安全问题研究,提供粮食安全决策支持,实施推动粮食安全保障措施。联盟主席由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晓云和李谷成共同担任。

审核人:李谷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奕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