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果树病理学研究团队出席第25届国际果树病毒病学术会议

核心提示: 7 月8 日至15日,第二十五届国际果树病毒及其它嫁接传染病害会议在荷兰瓦赫宁根召开,我校果树病理学研究团队成员王国平教授、洪霓教授和徐文兴教授出席了会议。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徐文兴)7月8日至15日,我校果树病理学研究团队成员王国平教授、洪霓教授和徐文兴教授应邀出席在荷兰瓦赫宁根召开的第25届国际果树病毒及其它嫁接传染性病害会议(The 2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virus and other graft transmissible diseases of fruit crops)。

该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关于国际果树病毒及其它嫁接传染性病害的相关研究进展展示与交流。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荷兰等二十几个国家的8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果树病理学研究团队提交了题为 “The nature transmission and gene function of pear chlorotic leaf spot-associated virus” 和 “Identific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novel viroids in pear” 等四篇会议论文,并就相关内容制作了宣传海报,主要涉及我校果树病理学研究团队近年来在梨树上新发现的梨褪绿叶斑伴随病毒(PCLaV)和两种类病毒的鉴定、媒介传播、基因功能及其重要分子特性等研究介绍,相关研究工作引起了与会专家们的关注。

会议期间,我校果树病理学研究团队成员同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世界各地的学者在科学问题的交流讨论中建立了关系,并与意大利的部分学者达成合作交流意向,拟进行长期的学术方面的合作交流,包括研究互访、共同申请联合项目和研究材料的交换和共享等。此外,成员们还参观了荷兰林堡省果树苗木繁育、保存和推广中心及果树病毒生物检测试验站。通过此次会议,成员深入了解了国际上果树病毒研究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和重要的新技术及研究的重点、热点,对于促进我校果树病毒研究的长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人:王国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奕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