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湖北省语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核心提示: 7月19日,2023年湖北省语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全省各市州语委办负责人,部分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人或语委办负责人,高校语委或语委办负责人共100人参加培训。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杨娇)7月19日,2023年湖北省语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全省各市州语委办负责人,部分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人或语委办负责人,高校语委或语委办负责人共100人参加培训。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戴明、二级调研员周建卫,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董中锋,M88体育本科生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刘震等出席开班式。

刘震对全省各市州、各校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的基本情况,并谈到,长期以来M88体育积极践行“担负文化使命,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坚持两个结合,立足中国大地办大学,走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之路,将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的内容,注重以传承弘扬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胸怀国之大者,紧扣两个大局,从文化育人的角度和文化自信的高度,系统谋划开展语言文字工作,将文化建设贯穿育人主线,突出三品——育人品性、学术品貌、文化品位;注重打造品牌特色,开展原创诗文大赛、金秋雅韵、诗文朗诵会、国学夏令营、耕读学堂等一系列活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的语言文化。他表示,希望借此次机会和各地各高校的同行们多交流,在省语委的带领下,与全省语言文字工作系统的同仁携手并进,开创全省语言文字工作的新局面。

董中锋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意义。他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因此熟练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大力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于个人发展、民族进步乃至国家的现代化建设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总结了上半年语委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并布置了下半年几项重点工作。并谈到,此次培训班将邀请多位行业专家授课辅导,希望大家全力以赴的学习,努力拼搏,不断提升自身的素养,为推进湖北省语音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此次培训班经过前期精心准备,课程安排涉及面广、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在师资方面,邀请了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多名行业专家授课,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享、课下交流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培训实效。

审核人:赵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