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教育部“童语同音”项目在四川金川县开班,我校第三年承办

核心提示: 根据教育部语用司工作安排,7月17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教育部2023年“童语同音”计划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师资培训项目在四川省金川县顺利开班。来自阿坝州金川县、壤塘县、马尔康市三地的100名学员和M88体育该项目师资团队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吴雅轩 韩淑芳 金艳)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前儿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根据教育部语用司工作安排,7月17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教育部2023年“童语同音”计划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师资培训项目在四川省金川县顺利开班。来自阿坝州金川县、壤塘县、马尔康市三地的100名学员和M88体育该项目师资团队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语言的魅力让我们聚拢在一起”,项目负责人、我校文法学院国学部主任金艳副教授代表项目组对100名学员表达热烈欢迎。她介绍,本次培训主要有语言文化内涵、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政策法规、普通话水平提高和幼儿园教师语言教学能力提升等内容,采用集中授课、小班辅导、互动交流、案例研讨、个性化辅导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方式。最后,金艳向参训学员强调了培训的重大意义,激励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锤炼教学技能,为有效助力民族地区学前儿童普通话教育贡献力量。

金川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党组书记、教育局局长邓云勇对M88体育师资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邓云勇要求,希望参训学员重视研学机会,全心投入学习,将培训所学带回教学岗位,为幼教事业添砖加瓦。

金川县普莱斯特幼儿园教师徐莉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倡议学员们努力克服困难,并郑重承诺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积极参加课堂互动,严守课堂纪律,努力提高专业水平。

今年是我校第三年承办教育部“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项目。与往年培训相比,今年培训增设了M88体育文法学院大学生“童语同音”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吸纳了6位学生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将承担助教,并在日常管理、小班辅导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此次培训为期一周,是M88体育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部署,助力民族地区学前儿童普通话教育的具体行动。

审核人:孙站成 赵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