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四届植物纳米生物学国际前沿论坛在我校举办

核心提示: 7月26日至28日,由M88体育-明升M88体育作物纳米生物学与技术中心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石河子大学协办的第四届“植物纳米生物学国际前沿论坛会议”在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第三综合楼A705举行。哈佛大学、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德克萨斯大学埃尔帕索分校、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Wiley出版集团等三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戚杰 付程程)7月26日至28日,由M88体育-明升M88体育作物纳米生物学与技术中心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石河子大学协办的第四届“植物纳米生物学国际前沿论坛会议”在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第三综合楼A705举行。哈佛大学、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德克萨斯大学埃尔帕索分校、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Wiley出版集团等三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我校校长李召虎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龙付教授主持。

李召虎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参会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纳米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具有广泛前景和重大意义,利用纳米材料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是一种新策略。希望此次大会进一步促进国际国内学者合作交流和深度交叉融合,加快推进纳米生物技术在农业生产实践中应用,为食品安全、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德克萨斯大学埃尔帕索分校Jorge Gardea-Torresdey教授作线上报告

康涅狄格州农业试验站Jason White教授线上报告

卡耐基梅隆大学Gregory Lowry教授作线上报告

哈佛大学张兴才研究员作线上报告

 

论坛上,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埃尔帕索分校Jorge Gardea-Torresdey教授、康涅狄格州农业试验站Jason White教授、加州大学Juan Pablo Giraldo、卡耐基梅隆大学Gregory Lowry教授、哈佛大学张兴才研究员,德国汉堡大学Wolfgang Parak教授、埃及坦塔大学Nabil Elsheery教授、韩国首尔国立大学Seonyeong Kwak教授、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Jayakumar Bose教授、迪肯大学王宜超研究员、浙江大学刘平伟研究员、南京大学赵丽娟教授及我校吴洪洪教授等42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作专题报告。与会专家聚焦植物纳米生物学在农业与植物科学方面的应用,工程纳米材料提高作物抗逆、气候韧性的机理研究及其在可持续发展农业中的应用,纳米材料在植物和农业系统检测中的应用,纳米技术构建核酸载体递送核酸分子介导植物的转基因和基因沉默,纳米感应元件用于作物信号分子的实时监测和早期预测,基于精准农业和植物细胞器靶向的纳米技术,纳米材料与植物细胞的相互作用以及纳米材料在植物体内转运及转化的机制等研究领域作分享交流。

据悉,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46篇,汇集了植物纳米生物学相关领域研究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大会围绕作物学、植物学、分子生物学、环境科学与纳米技术的交叉融合和发展,交流探讨最新科研成果和进展。大会旨在为植物纳米生物学科研工作者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植物纳米生物学交叉学科的发展。

审核:吴洪洪 周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