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路上】绽放童心,筑梦未来

核心提示: 7月28日,M88体育-明升M88体育阡陌上行志愿服务队举办安乐井小学暑期夏令营文艺汇演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谭宇昱 贺颖菲 罗鸣晔)7月28日,M88体育-明升M88体育阡陌上行志愿服务队举办安乐井小学暑期夏令营文艺汇演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建始县副县长李仁刚、安乐井小M88体育长谌垚、暑期夏令营学生及家长、全体支教队队员参与活动。

谌垚对驻村工作队、全体师生和家长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此次文艺汇演给予了孩子们展示自我的舞台。他就安乐井小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本次支教活动进行总结。仪式上,李仁刚、谌垚与苏楚阳共同参与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通讯员 贺颖菲 摄

书籍承载智慧,知识传递力量。为培养学生阅读兴趣,本次活动中支教队联系、整合驻村工作队等多方力量,共同开展图书捐赠活动。杨胜勇俯身将一本本图书放到孩子们的手中,并勉励孩子们:“多读书、乐读书、会读书、读好书。”接过图书的孩子们将书籍紧紧地抱在胸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文艺汇演正式开始,首先出场的是由全体同学共同参与的改编舞蹈《土家一起舞》。该节目结合土家族传统“撒种”“插秧”等土家民族元素与乡村元素,富有热情活力。在极富节奏感的曲调中,小朋友们挥舞双臂、变换步伐、调整队形,展现出建始土家族人勤劳淳朴的精神风貌。

此次文艺汇演的一大特色为情景剧《奇幻冒险之旅》。孩子们用稚嫩的语言、灵动的表情将各个角色演绎得活灵活现,时不时引起观众的掌声与欢笑。安乐井小学赵蕊老师在观后表示:“孩子们的表演生动有趣,让我仿佛置身于剧情中的偌大森林,与他们一起前行。”

情景剧表演(通讯员 贺颖菲 摄)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文艺汇演在同学们与支教队队员李贝宁带来的合唱《国家》中结束。

审核人: 程华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 刘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