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严建兵指导信息学院青年教师开展交叉研究工作

核心提示: 9月7日下午,信息学院在一综B113举行青年教师交叉研究座谈会,副校长严建兵带领玉米团队以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实际问题为主题与信息学院青年教师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叶双休)9月7日下午,信息学院在一综B113举行青年教师交叉研究座谈会,副校长严建兵带领玉米团队以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实际问题为主题与信息学院青年教师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时值教师节前夕,严建兵首先向在场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以目前在玉米团队的数学与统计学系杨文宇老师为例,讲述了她十年如一日曲折艰辛的科研求索与成长之路,强调了做好交叉研究的重要意义。

杨文宇汇报了她近十年在植物育种方面解决的关键问题及取得的科研成果,特别介绍了由她开发的用于玉米血缘一致性推断、玉米多性状协同选择、玉米全基因组关联分析的方法,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分享结束后,在场老师与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严建兵介绍了目前玉米团队最感兴趣的科研问题,希望信息学院的老师们能在材料选择算法和智能化表型采集算法的开发方面开展交叉研究,并表达了长期合作的意向。他鼓励信息学院老师积极主动开展跨学科交流与合作,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为国家智慧农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人 郑学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梁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