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完成神农架国家公园外来入侵物种普查项目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组织完成的神农架国家公园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项目顺利迎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专家组的验收。专家组审议了相关材料,经野外样地复核和充分质询、讨论,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范一峰)近日,我校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组织完成的神农架国家公园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项目迎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专家组的验收。专家组审议了相关材料,经野外样地复核和充分质询、讨论,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为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2021年施行 )的实施,2022年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海关总署、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等七部委联合启动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我校中标承接神农架国家公园外来入侵物种普查项目,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组织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李翔副教授、园艺林学学院刘秀群教授和植物科技学院吴刚副教授制定《神农架国家公园外来物种普查工作方案》和《神农架国家公园外来入侵物种普查项目技术方案》,投入调查人员600多人次,历时1年,顺利完成神农架国家公园外来入侵脊椎动物、植物、昆虫和病虫害的普查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二级巡视员鲁兆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规划院和中国科学院动物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听取我校普查团队的汇报、查阅内业资料和外来入侵物种标本后,还深入香溪河、大龙潭、大九湖湿地、国公坪杨树林实地等市场访问调查和野外调查现场,结合踏查路线设定、踏查记录表、标准样地调查记录表、标本采集记录表和普查报告等原始档案和资料,开展野外踏查复核。专家组对神农架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普查方案科学、技术执行高标准、结果可靠,同意通过验收。

审核人 李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梁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