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反刍动物大数据与应用生物信息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9月9日至10日,由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动物育种与健康养殖前沿科学中心、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反刍动物大数据与应用生物信息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许庆彪)9月9日至10日,由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动物育种与健康养殖前沿科学中心、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反刍动物大数据与应用生物信息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自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国际家畜研究所、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农科院等25所科研院所及企业100余名参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Leluo Guan教授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院长赵书红教授担任本次会议共同主席。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Leluo Guan教授作报告(动科动医学院 供图)

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许庆彪副研究员主持。赵书红在致辞中对与会学者和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祝大家教师节快乐,她介绍了动科动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此次研讨会形成国内外研究者在反刍动物研究领域的新的交叉合作点,并期望会议圆满成功。

来自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所的13位学者在大会上作了专题报告,分享了各自领域内最新的研究进展。报告涵盖病毒组的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奶牛单细胞图谱及其应用,益生菌的系统基因组分析,奶畜消化道健康及高效泌乳的宿主与微生物互作机制,犊牛消化道健康,羔羊瘤胃发育及营养调控,肠道微生物组研究介绍,以及水牛瘤胃木质素降解的探索等研究领域。

闭幕式上,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Leluo Guan教授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反刍动物大数据与应用生物信息学研讨会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她表示,参会代表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与应用研究相结合,做一个真正解决畜牧业科学问题的科研工作者。

校党委书记高翅为Leluo Guan教授颁发聘书(记者 川竹 摄)

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高翅教授会见了Leluo Guan教授并颁发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Leluo Guan教授还前往我校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指导华中中蜂和金丝猴消化道微生物的研究工作。

审核人 晏向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