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我校在2023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中获奖

核心提示: 9月15日下午,由武汉市科技局主办、武汉市科技发展促进中心承办的2023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颁奖典礼在湖北大学会议中心思睿厅举行。经过角逐,我校李小惠、庄宿佳同学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我校博物馆获评“优秀组织奖”。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王若颖)9月15日下午,由武汉市科技局主办、武汉市科技发展促进中心承办的2023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颁奖典礼在湖北大学会议中心思睿厅举行。经过角逐,我校李小惠、庄宿佳同学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我校博物馆获评“优秀组织奖”

本次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全市共有30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我校李小惠同学以“最神秘的水果”这一主题引入,向观众讲述了20世纪60年代加纳共和国赠与周恩来总理的一种国宝级的珍贵植物——神秘果,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神秘果能够让人不畏酸苦的科学现象。

在颁奖典礼上,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刘娜教授作为评委代表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强调科普工作的重要性、科学性和客观性,同时希望广大科学传播工作者能够让普通民众了解更多的科学信息,分析科学信息。

本届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科技传播能力,培养发现优秀科技传播和科普讲解人才,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养。

审核人 王鹏 姜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