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埃巴农业地面机器系统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9月17日,南方水田地面机器系统研究与2023中埃巴农业地面机器系统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埃及和巴基斯坦相关领域的学者参与报告。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王洪昌 凌高旻)9月17日,由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主办,我校工学院承办的埃及沙漠研究中心协办的南方水田土壤地面机器系统研究与2023中埃巴农业地面机器系统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

会议由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秘书长、大会主席、工学院张国忠教授主持,工学院副院长廖宜涛教授致辞。

国内地面机器系统研究领域的资深学者们分别就各的工作展开报告。吉林大学马云海教授围绕“面向黏重黑土的绿色生产技术与装备”详细介绍了我国黑土区耕作现状、减阻降耗生产技术与高性能部件、机艺融合的深松技术和作业质量可追溯生产装备。吉林大学邹猛教授进行题为《星壤力学参数反演研究现状与展望》的报告,以壤的力学反演为线索,针对地面力学的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进行了阐述。南京农业大学丁启朔教授围绕“农业地面力学方法学:以南方稻麦轮作区田间试验为例”这一主题,重点介绍了农业地面力学研究方法的演进及试验装备研发情况。华南农业大学胡炼教授以《水田硬底层轮廓构建及农机无人作业控制技术》为题作报告,主要从硬底层轮廓特征构建方法与农机交互作用的机理方面展开介绍。河南科技大学张伏教授围绕“仿生行走机构及履带花纹设计”,重点介绍了山羊仿形行走的最新研究进展。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张国忠教授围绕“南方水田地面机器系统研究概况”这一主题,系统介绍了南方水田土壤的特点、问题及在水田地面机器系统领域的研究工作。

17日下午,来自埃及沙漠研究中心、埃及农业工程研究所、巴基斯坦国家农业研究中心农业工程研究所、巴基斯坦巴哈丁拉齐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和我校的学者们依次进行学术分享与汇报。线上线下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会议一直持续到晚上。

会议最后,张国忠教授表示,本次大会拓展了科研思路,促进学术交流、激发创新活力,取得了预期成效,并希望后续能够定期开展研究交流,持续推进本领域的研究与进步。

审核人:张国忠 廖宜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肖嘉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