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等联合举行中国-东盟果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核心提示: 9月21日,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园艺林学学院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在南宁市举行“中国-东盟果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何寿鹏)9月21日,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园艺林学学院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在南宁市举行“中国-东盟果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本次会议以“加强与东盟国家水果科研、生产、贸易交流,推进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加强中国与东盟各国果业交流和经贸合作、助力互联互通实现互利共赢展开讨论。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150多名学者、企业代表、政府官员等出席本次研讨会。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园艺林学学院程运江教授主持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厅长黄智宇在致辞中表示,广西全面深化与东盟国家在果业种源、科技、贸易等领域合作,未来,将继续以农业对外合作“两区两站”建设为抓手,加快广西农业“走出去”“请进来”工作。持续推进中国—东盟水果交易中心建设,积极推动水果优势果品互供出口。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二级巡视员龙熹在致辞中强调,中方将一如既往深化与东盟各国的水果经贸合作,分享超大规模市场、发挥经济互补优势、合理配置资源要素,助力东盟各国实现发展目标。

邓秀新院士作报告(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果技术指导站 供图)

邓秀新院士以“中国果树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为题,从中国水果产业发展历程与现状、存在问题与未来发展趋势三个方面向与会嘉宾报告了果树产业的现状与思考。他指出,我国应在稳定水果总产量保证供给的同时,不断优化水果产业布局、不断提升水果单产产量、不断提升水果“上山下滩”的物理空间,做到不与粮棉争地盘,向西部转移发展。邓秀新院士强调,果蔬科研人员既要基于组学技术加快品种改良从而实现品种多样化,也要重视生物技术与常规育种技术的结合,不断培育针对新时代市场需求的受消费者喜欢的品种,不断满足多样化的群体需求。

会上,泰国农业科学院、泰国清迈大学、越南农业科学院、越南国立农业大学、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果技术指导站、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分别围绕果蔬产业发展、加强学术交流、深化产学研合作、畅通果蔬经贸往来等作了主旨报告。

会后,邓秀新院士与泰国农业科学院、泰国清迈大学、越南农业科学院、越南国立农业大学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加强果蔬领域的科技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审核人:卢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