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才聚荆楚 勇往职前:我校第三届模拟求职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核心提示: 9月28日下午,由我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和团委主办的第三届模拟求职大赛决赛,在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B座一楼报告厅举行。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学通社记者 张颖慧 通讯员 刘德志)9月28日下午,由我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和团委主办的第三届模拟求职大赛决赛,在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B座一楼报告厅举行。

比赛第一阶段实行淘汰制,由两分钟的自我介绍和简历PPT展示构成,考察选手职业意向和职业准备情况,考验选手的综合表达能力和控场能力。渴望成为乡村运营师的李小惠用“土壤、阳光、梦想”概括自己的理想,希望自己在土壤扎根,向阳光生长、永远怀揣梦想;期望成为一名法语教师的潘星宇,立志“一个人影响一群人”,帮助大山孩子完成梦想......

有六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至第二阶段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本环节考验选手综合分析、逻辑判断、团队合作、沟通协调等能力。讨论开始后,六位选手围绕“毕业时选择稳健大公司还是快速发展中小公司”话题展开讨论。选手由原来站在求职者的角度所产生分歧、僵持不下,到视野逐渐放大、升华至整个国家政策的战略高度,从政策导向的角度出发来思考问题,从当代年轻人开阔视野和胸家国大义出发逐渐达成共识。最终,三位选手成功晋级至第三阶段。

在第三阶段情景模拟环节,选手需要对题目给出的职场情景进行陈述,之后根据评委老师的提问限时作答。本轮不仅考验各位求职选手的应变能力、耐挫力,还有组织协调能力等。最终,李小惠以出色的表现赢得得评委和大众的认可,荣获一等奖。

据悉,本次模拟求职大赛分为学院初赛、M88体育复赛、M88体育决赛三个阶段,学院初赛环节共有近300人参赛。本次决赛优秀选手将被M88体育推荐参加2023年湖北省大学生求职大赛。

审核人 杨道兵 王瑞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 陈俊瑞